30多年前,陳金富不斷尋找人生的意義,如今他明白真道,體會主的愛,到處傳講福音,分享好消息。他笑言,現在生意做得比前還大,因為他開的是「基督無限公司」。

IMG-1480

(圖說:陳金富勤讀聖經,裡面經文畫滿重點。)

 

文、攝影|蘇麗華

 

修行佛法30多年的陳金富,原本只是應付一下女兒去教會一探究竟,沒想到卻當天決志,四天後受洗歸主名下。如此短的時間變成基督徒,連他自己都不敢置信。

 

學的是建築,「拆房子、蓋房子是我的專長。」陳金富的職場和家庭生活看似人生勝利組,但是他的內心始終無法被滿足,總覺得心靈空虛,他言道:「我窮得只剩下錢。」

 

對於「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陳金富尋尋覓覓,不斷探究人生存在的奧秘。為了尋找答案,他深入學習佛法,皈依吃齋唸佛,成為禪修的居士,「我連道袍都有。」

 

學佛時間長達30年,「台灣民間信仰每年三大節,我必躬逢其事,參與盛會。」就連出差,陳金富看到寺廟必拜、有空就到廟裡打禪七,虔誠的態度,一度讓老婆以為他要出家。

 

福音茶會 生命得救贖

 

女兒五歲時,陳金富就帶她皈依佛門;成年後,不料一天她卻說她受洗成為基督徒。陳金富百般不解,卻只能無奈回應:「各人有各自的信仰。」女兒進一步表示,背佛經,念佛號讓她愈念愈心煩;但是到教會卻很喜樂,不再憂愁。

 

一年,女兒邀請陳金富參加台北復興堂的聖誕福音茶會,出門前陳金富認為只是應付女兒一下,參加完就回家。怎知道這敷衍的「一下」,竟徹底改變他的一生。

 

當天他抽到一份禮物,裡面夾雜著兩句經文。其一是傳道書三章11節,「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其二是馬太福音六章34節,「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讀完正中下懷,陳金富當下驚覺太神準了。

 

坐在殿堂,一股暖流流入心房,陳金富被聖靈大大澆灌。他形容宛如有一股聲音呼喚著他:「耶穌在等你,你要找的真理在這裡。」他的心靈被撼動,當牧師呼召時,他主動舉手決志信主。

 

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陳金富豁然開朗找到永生的真理,他表示:「我人生繞了一大圈,就是太慢認識主。」

 

四天後,陳金富受洗,歸主名下;恰巧當天是女兒生日,成了最好的祝福。

IMG-1475

(圖說:陳金富(中)來伊甸晨更分享,會後與慶臨顧問(右)、同工兆蘭合影留念。)

 

隔天,陳金富的耳朵痛楚難耐,就醫結果得了中耳炎。醫生問他是否去游泳?他想起昨天受浸,耳朵進水了。心想受洗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後來醫師清出他多年的耳垢,「我以前搭飛機,耳朵會流血;開車上山,耳朵會耳鳴,現在都不會了。」他感謝讚美主,那是白白得來的恩典。

 

生病一場 蒙神眷顧

 

信主後並非一帆風順,三年後的一天,陳金富在家突然倒下,身體畏寒不由自主的打顫,蓋了兩條棉被都沒有用。平常早出晚歸的兒子那天下午突然提早下班,見狀緊急將父親送醫。事情如此巧合,「我相信是主救了我一命。」

 

到院體溫高燒,身體卻畏寒,醫師診斷陳金富罹患肝膿瘍,肝臟有三處各三公分面積大小遭受細菌感染。住院一周,牧師和弟兄姊妹都到醫院幫他禱告,體溫依然降不下來。

 

第八天安排手術,麻醉時,陳金富緊張萬分,交代動刀醫生等一下,讓他緩和情緒。他閉著眼睛禱告:「上帝,我交給你了。」原本要一個小時的手術,竟然不到40分鐘就結束。整個過程陳金富感到平靜安穩,一點都不驚惶,也不害怕,真實體驗到上帝的同在。

 

回到病房三天後,引流的膿血流了75c.c.後就不流了。陳金富納悶三處傷口流的膿血怎麼這麼少?原來要避免手術風險,醫師只開一處,另外兩處的病況沒有解決。聽完,陳金富不但不擔心,還表示他交託給上帝就好。

 

於是,他寫了一張禱告文,每天在醫院讀經禱告,求主醫治他的疾病。巡房的護理師問他為什麼不出去走走,卻在病床上讀小說,他回答:「不是小說,是聖經。」三周後,醫師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竟找不出細菌,連醫師都驚覺不可思議,他順利出院。陳金富表示,讀經的力量會清潔你的心。他開心的說:「上帝出手就是不一樣。」他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天父。

 

過去,陳金富靠自己修行、做功德,以自我為主。禪修30多年,卻無法得到永生,他體會到,「禪修解決不了救恩問題。只有在基督裡認主歸宗,尋得生命的根源,才能讓靈魂有依靠。」

 

為人禱告 病得醫治

 

陳金富去讀中華福音神學院,也到「雙愛心禱靈修中心」學習心禱操練。他更去為病人按手禱告,傳福音給需要的人。

 

一次,他去醫院為女兒好友的媽媽頸椎開刀做醫治禱告;禱告時,好友的爸爸看到病房天花板上有許多天使圍繞、保守與看顧。事後他急忙告訴陳金富當時的景況,聽完陳金富對上帝更加的敬畏,對禱告大有信心。

 

兩年前,一位姊妹的先生罹患腦癌第四期,他是宮廟法力很高的道士,陷入昏迷不省人事。他的姪子打電話給陳金富,邀請他去醫院幫他叔叔禱告。

 

禱告時,聖靈感動陳金富脫口而出一句話:「你不會死。」結果這位弟兄病情好轉出院,太太因此受洗。沒想到一年後,這位弟兄病情復發再次住院,且已不認得妹妹了。

 

妹妹急忙打給陳金富,要他到院幫忙做醫治禱告。在病房裡,陳金富當場說:「神要救你,你要受洗了。你若願意,我就幫你施洗。」施洗完返家後,陳金富接到病患妹妹的來電說,他哥哥可以打開眼睛,認得出她了。聖靈動工很應驗,陳金富不由得說,「神的話沒有一次落空。」

 

帶人信主 回轉歸向神

 

陳金富樂當傳福音的使者,短短幾個月就帶了7-8人信主,牧師都稱他為「屬靈的收割機。」

 

教會遇到疑難雜症的弟兄姊妹常會找他幫忙,陳金富便照單全收。其中一位葉弟兄陪太太到教會15年,堅持不受洗。在教會中,他常常與牧者激辯,心如硬石。陳金富幫他安排上「從懷疑到相信」的課程,他欣然同意。事後得知他已上過三遍,當下同意是抱著踢館的意味。

 

上到第二堂課時,陳金富受聖靈感動說:「葉弟兄,明年復活節你會受洗。」聽完,他嗤之以鼻笑笑的回應:「我都這麼久了,哪有可能?」

 

當時離復活節還有五個月時間,又剛好遇到愚人節,葉弟兄覺得陳金富信口雌黃,但是陳金富堅信,神的話必應驗。

 

接近復活節時,陳金富再度邀約葉弟兄見面談受洗。原本以為他會出難題,沒想到要進行事前禱告時,葉弟兄直言不用了,他決定受洗,果真如願在復活節受浸,成為神的兒女。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他帶領的幸福小組成員當中。時值12月大夥兒聚餐,當眾陳金富舉起一位黃弟兄的手,直接宣告說:「明年復活節,他要受洗了。」全家只剩父親未信主,聽到這個消息,全家滿心期待。

 

直到復活節前一周,黃弟兄的女兒告訴陳金富,父親不願受洗。陳金富趕緊約他見面,了解狀況。原來他擔心家裡為傳統信仰,萬一要他拜祖先或掃墓不能祭拜怎麼辦?

 

陳金富表示,祭祖和掃墓為孝敬禮儀的文化風俗,只要不拿香就好了,避免接觸邪靈。萬一長輩一定要你拿香,萬不得已,向上帝禱告,拿香是要敬拜祢。解釋完,黃弟兄豁然開朗,他便接受了。

 

馬可福音十六章15節,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陳金富走出去,不論是遇到捷運站的清潔員或是大樓的保全人員,他都撒下福音的種子,繼而開花結果。

 

擔任教會大樓保全工作20多年的一位弟兄,許多人像他傳福音都未果。一次,陳金富邀請這位弟兄到教會聆聽他的分享,原本排拒的他最後依約在場外偷聽。事後問他想進一步了解嗎?他回答:「哪有可能?我不會信的!」

 

「那我幫你上課好不好?」於是陳金富利用晚上7:00-9:00時將幫他上從懷疑到相信的課程。十周的課程,上到第五課時,陳金富邀請他做課前禱告,他直表示不會。陳金富鼓勵他說:「你只要說耶穌我愛你。」說完,他直接表示:「耶穌,我要受洗了。」

 

另一名捷運站清潔員被邀請到教會,敬拜時,他的聲音響亮如雷,非常喜歡歌唱。第二次來時,陳金富問他想不想受洗?他問:「受洗是什麼?」陳金富答道:「就像洗澡一樣,起來清新愉快。」他便說:「我要受洗。」

 

陳金富傳福音見一個傳一個,一個個靈魂得救。他說,只要三個問題弄清楚,「為何信?信什麼?如何信?」傳福音很快收割。

 

退休後的陳金富,比以前上班還忙;生意做得比前更大。他笑言:「以前是開有限公司,現在開的是“基督無限公司”。」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0.9.10     403-1上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