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邱進榮回憶中風過程,往事歷歷在目。)

一場中風瞬間擊倒邱進榮,但是他靠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再站起來,謀得一職。藉著職務再設計,解決他洗碗容易大量流汗的問題。

順利就業,那份工作帶來的信心與滿足全寫在臉上。

 

文│蘇麗華 攝影│李蒼瑀

 

中風後重返職場,邱進榮謀得餐廳洗碗的工作,這份穩定的收入得來不易,令他格外的珍惜。

前台的碗盤陸續送到廚房,看著他在後台勤快的洗刷作業,擦拭滴下的汗水,心卻是甜的。

 

為了照顧年邁的母親,邱進榮中年返鄉就業,在南投工地覓得一職。

不料一天,身體不適昏倒,緊急送醫急救。甦醒後他以為僅是太過勞累造成,壓根沒想到是中風的前兆。

 

返回工作崗位,依舊輕忽身體發出的警訊,這一次,他中風了。

醫師叮囑他要積極復健,一心想返回工作的他,只想趕快掙錢。

「從南投到台中市醫院復健,一趟路太遙遠了。」想到來回耗時許久,邱進榮便打消念頭,自己在家復健。

 

隨著工程結束,工作斷炊,閒賦在家的邱進榮找工作處處碰壁,最後轉介來到伊甸台中職重中心,開始出現一線曙光。

就服員張伶俐幫他媒合到餐廳洗碗工的職位,原本擔心曾中風過的他,是否無法久站?所幸餐廳午休時間邱進榮可以稍事休息緩和雙腿,並無大礙。

(圖說:頸上掛的涼感巾可以降溫,解決工作中易流汗的問題。)

反倒是工作中,易出汗體質的他,早已汗流浹背;穿著長筒雨鞋的雙腳也浸濕了。

張伶俐得知他的困擾,幫他做職務再設計,找到涼感巾、透氣鞋,瞬時解決工作上帶來的不便。邱進榮也因著這些輔具,工作上游刃有餘。

洗碗洗久了,容易腰痠,「他自己還變通想了一個方法,將兩個大型鍋具疊高刷洗,減緩彎腰姿勢。」張伶力在一旁補充說道。

 

如今,邱進榮工作已滿三個月,即便過去工作有甘有苦,他表示人生還長,要勇敢走下去。

(圖說:找到餐廳的洗碗工作,邱進榮穩定就業。)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8.9月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