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銜接」是幼兒從幼兒園進到小學的銜接過程,在家人和師長多方的協助下,使幼兒順利地適應小學生活,此也是兒童發展的延續。伊甸以「幼小銜接」圖文系列,陪伴孩童健康成長。

 

銜接並非只在開學前的暑假急就章,而是漸進式的進行。「幼小銜接」圖文系列一將簡介家長可以有哪些準備,陪著孩子從幼兒園階段順利銜接至小學生活。

 

《家長準備篇》封面

校閱|朝陽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楊淑雅助理教授、基隆市南榮非營利幼兒園

企劃|朱聖恩 圖|阿瓜是廢瓜

 

《家長準備篇》01

養成孩子早睡早起的習慣,規律的生活作息,學習效率更佳。

 

《家長準備篇》02

帶孩子熟悉即將進入的國小環境,如教室、廁所、洗手台、操場、健康中心等。

 

《家長準備篇》03

為孩子選購一些學習上所需且合適的物品,如:書桌椅、文具用品等,貼上姓名標籤並指導孩子認識自己的文具特徵,以防遺失時可以找回,並懂得愛物惜物,不浪費。

 

《家長準備篇》04-1

教導孩子記住家中電話號碼及上下學的路線,若是自行回家,盡量不要單獨一人,可與同儕結伴,並遠離陌生人;告訴孩子放學要趕快回家,保持聯繫,如不小心迷路了,可以打電話回家求助,或請警察幫忙。

 

《家長準備篇》04-2

給予性別觀念,懂得自我保護也尊重他人。

 

《家長準備篇》05-1

逐步放手讓孩子學會自己做-「教」孩子做,而不是「幫」孩子做,並尊重孩子的選擇。

 

《家長準備篇》05-2

重視孩子全面的發展,情緒的穩定及動作發展也很重要,而非偏重認知面。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3.06.18 NO. 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