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27愛孩童公益市集-137.jpg

(圖說:愛孩童幸福節公益市集在台中熱鬧登場。)

 

艷陽高照,夏日將至。在台中登場的愛孩童幸福節儼然一座大型園遊會,園內有市集、水樂園設施,不只能夠在炎夏中消暑,還透過許多活動讓民眾更認識可愛的慢飛天使、了解遲緩孩子們的需求。

 

文|許幀貿 照片|蔡佳真

 

1120527愛孩童公益市集-180.jpg

(圖說:公益市集攤位豐富。)

 

許多攤位陸續進場擺設,活動主舞台開始聚集了許多大朋友小朋友。本次活動邀請五位慢飛天使以及家長一同參與,多位藝人網紅也前往共襄盛舉。他們跟著健身老師們唱唱跳跳,滿滿的活力感染了彼此,孩子開心的笑容藏不住。

 

流了一身汗,消暑的活動登場!慢飛天使和藝人網紅們來到「水樂園」,在專人指導下,要迎來第一次的立槳衝浪(SUP)的體驗。孩子從不熟悉到漸漸適應後,要進行一場「SUP大對決」,孩子們被問到有沒有信心?孩子們可愛地回答:「有!」、「我想拿第一名!」。

 

 

1120527愛孩童公益市集-110.jpg

(圖說:慢飛天使們的第一次SUP體驗。)

 

然而,其中一位慢飛天使廷廷沒有辦法很快就適應,剛上槳時,緊張地忍不住放聲大哭。不過親切的啦啦隊姐姐橘子和一旁陪伴及安慰的媽媽讓廷廷漸漸安心,當划槳活動第二趟的時候,廷廷不再哭泣,與孩子們一起開心享受在水上的樂趣。

 

三歲的廷廷在一歲半時檢核出發展口語較慢,進而開始了與伊甸的緣分。除了跟社工討論後續的醫療復健外,同時開始接受認知課程。由於廷廷全身肌肉偏軟,還安排了物理治療師協助廷廷足內彎的練習。

 

每次活動,都是廷廷跟其他小朋友有更多接觸的機會,媽媽也能藉此與其他的家長聊天、交流。媽媽表示:「在伊甸遇到了很多好老師,能感受對每一個小朋友的用心。這一年半來,看著廷廷的進步,期待他日後能漸漸步上軌道,也希望每個孩子未來都能更好!」

 

1120527愛孩童公益市集-28.jpg

(圖說:慢飛天使廷廷與伊甸吉祥物小天、阿力。)

 

參與活動的藝人貝童彤表示,透過早期療育可以讓孩子的狀況及早被發現。「很希望有更多的機會大家能關注早期療育這件事情,讓更多的小朋友得到幫助。」

 

一起與貝童彤參與活動的慢飛天使叡叡是個什麼樣的孩子呢?在短短的相處之間,貝童彤發現叡叡對於水充滿了興趣。「那個槳其實不輕,不過叡叡能夠拿著它划動,我覺得今天他的表現很棒!」

 

 

1120527愛孩童公益市集-99.jpg

(圖說:藝人貝童彤與慢飛天使叡叡。)

 

本身也是母親的貝童彤覺得愛孩童幸福節很棒,是個爸爸媽媽與孩子互動的親子時光。她分享自己平常與孩子的互動:「我們非常的浮誇,每天都會說幾十次『我愛你』。」和所有父母都一樣,貝童彤希望孩子能平安健康長大,未來還能是與她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除了消暑的水樂園受到熱烈歡迎外,廣場的公益市集同樣相當熱鬧。許多攤位響應本次活動,提供各式各樣的美食、飲品、遊戲等。Hana李欣潁現場為孩子們折氣球,她表示,自己摺了價值一萬元的氣球,而義賣所得將全數作為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經費使用。

 

1120527愛孩童公益市集-169.jpg

(圖說:攤位折氣球活動,全數做公益。)

 

本屆的愛孩童幸福節公益大使是人氣超高的狗狗「柴語錄」的廢柴。廢柴一出現就吸引了小朋友們的目光,在「柴語錄見面會」的活動中,與現場的孩子們一起合照。除了廢柴外,伊甸吉祥物小天跟阿力也來到現場與大家一起互動,孩子們看到活潑可愛的吉祥物們都露出欣喜的微笑。

 

台中兒童服務中心梁汕禎主任表示,伊甸的社工會與家長討論孩子的發展,教導孩子和家長,協助孩子在成長路上慢慢進步。她舉例像是在愛孩童幸福節活動,對於慢飛天使而言玩水這件事就是接觸新的事情,「老師在課堂上就會與孩子們討論怎麼玩水、水是怎麼樣的,也鼓勵家長在和孩子洗澡時教導孩子玩水,讓遲緩的孩子能夠有預先的準備。」

 

愛孩童幸福節從早上到下午不間斷,攤位的熱心參與公益以及民眾積極互動下,活動有著充滿愛的幸福感。慢飛天使、一般孩子都能融入其中一同玩耍,孩子放電、家長放鬆之餘,還別具了「都是孩子都要愛」的意義。

 

根據伊甸今年的育兒現況調查,發現有將近四成的照顧者面臨孩子發展遲緩的情形時,礙於傳統思想或怕被貼上標籤,不太會主動尋求協助,而是先等等、再觀察。伊甸資源發展處處長黃子倢很感謝民眾熱烈參與愛孩童幸福節的活動:「希望透過我們手中的力量可以傳遞幸福,幸福就是我們生命中最寶貴的一部分。」

 

1120527愛孩童公益市集-228.jpg

(圖說:公益大使柴語錄與孩子、數十隻柴柴相見歡。)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3.06.12 NO. 436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