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月雲

(圖說:呂月雲擔任雙倍祝福的雲老師,講解聖經故事。)

 

今年五月,月雲告別服務近22年的伊甸,正式退休。她服務於雙福發展處,不論是帶晨更,或是為有需要的同工代禱,都可以見到她的身影。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她,對於退休生活她有更美好的計畫,就是成為福音的導管,讓更多人認識主。

 

文|蘇麗華   照片提供|雙福發展處  

在伊甸「雙倍祝福」的雲老師說故事影片中,常常可以聽到月雲分享聖經故事;同工捎來的代禱家書,她一封封地瀏覽,為有需要的人禱告,兩年來從不間斷。如今,服務近22年的她,從伊甸退休,她服務的心志不因此停止,她將成為福音志工,繼續為主奔跑,把上好的福份分享給大家。

 

採訪之際,月雲即將告別伊甸,她心心掛念著就是代禱家書,「我有很深的負擔,萬一我退休,若需要我協助幫忙時,我可以兩周一次的時間來編輯代禱家書;我不是一個很會講話的人,但是我可以成為代禱勇士。」

 

她愛鄰舍如同自己,把他人的需要看為自己的責任。為主熱切奔走的她,當年如何走上信仰一途?

 

月雲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中,國中時期有一位基督徒同學跟她說教會有免費的課業輔導;但必須先由大哥哥姐姐教詩歌及講聖經故事後輔導課業,遂邀她一起參與上課。在教會聽聖經故事、唱詩歌,她如沐其中,覺得非常自在而接觸福音。

 

上二專(兩年制專科學校)時,曾有人問她「萬一反攻大陸,你要信耶穌?還是生命?」她最後考慮清楚地表明跟牧師說:「我要基督生命。」於是呂月雲受洗,成為一名基督徒。

 

剛信主時,月雲的媽媽非常排斥,常酸言:「你去給教會養好了。」說歸說,當有親族長輩過世要參與家族祭拜時,媽媽就會幫女兒跟親戚解釋,「我女兒跟我們信的不同。」

 

畢業後她到機械工廠當會計一段時間…,心想我這一輩子就這樣過嗎?當時有位姊妹想要全職服事,就問月雲是否有意願接受神學裝備?心想自己對聖經不熟,讀聖經也跳著讀;當別人詢問聖經讀幾遍了?為了讓自己有系統與人分享信仰時,必須有更深入了解聖經的福音使命。月雲在上帝面前立約,每年要從創世紀~啟示錄讀完聖經一遍。上帝也讓我順利進入浸信會神學院裝備,而神學院的教授也一再提醒,未來服事預備講章時,每段經文則要看五種不同版本的解經內容,然後思想再消化成為自己的講章。

 

在服事路上,本該是持續堅定倚靠主,但是月雲在服事的過程中;曾有一位同工在教會詆毀她,冠上莫須有的罪名,使得月雲有一度懷疑這信仰是可信的嗎?她納悶向上帝求告,「祢是可信的嗎?我怎麼會遇到這些莫須有的攻擊呢?」

 

在安靜默想中,上帝讓月雲腦海大浮現一幕一幕『主耶穌在各各他流淚禱告…背著十字架…一句話也沒有說……月雲遭遇這些又算得了什麼呢!最後選擇離開原本的教會,尋求主的帶領。

 

當時,論壇表刊登伊甸尋找福音幹事。禱告尋求上帝的帶領,進入伊甸八德服務中心當福音幹事。主要負責的工作是週間帶領同工晨更:教導他們讀經和禱告及分享信仰點滴;而另一項事工是規劃服務使用者,成立團契及旅遊活動或協助他們再度就業。月雲常比喻自己是福音社工。

 

月雲猶記得一開始,身障朋友常質疑她:「你又不是我們,如何能了解我們?」慢慢相處後,月雲因著年紀漸長,走路變得不便,她開玩笑地跟對方說:「我雖然沒有身障手冊,但是我現在的動作跟你們一樣。」這群服務使用者跟月雲成了好朋友,即便她後來離開八德服務中心轉到雙福處服務,至今他們還會常常聯繫,維繫友誼。

 

在八德服務中心的心情俱樂部,一年舉辦四次活動,聖誕節特別邀請教會同工來表演,讓服務使用者有機會接觸福音。「他們常常講我現在不信耶穌,但有一天會信。」傳統信仰在他們心中根深蒂固,一時間還無法改變,但月雲相信,福音的種子已經撒在他們心中。

 

期間,月雲也帶領身障朋友進教會聚會。他們不管是遇到信仰問題或是人際關係,她都會一一解答。甚至告訴他們,凡事要定睛在上帝身上,強調基督徒也有軟弱的地方,看人會跌倒。月雲常常為有需要的弟兄姊妹禱告,幫助他們放下心中的芥蒂。

IMG_20200713_180839

遇到困難時就要緊緊抓住上帝。月雲透過每日靈修禱告及一本靈性排毒的操練,消除負面思想,「在上帝面前好好禱告,醒察自己,是否有隱而未現的罪,就要趕緊清乾淨。」最後,月雲願意寬恕曾詆毀她的人,重新回到之前的教會並參與服事。

 

月雲在信仰路上一次次經歷上帝的恩典。從年輕時,因為患有甲狀腺機能亢進,脖子長了三顆拇指大的腫瘤,開刀脖子縫了20幾針除腫瘤後住進加護病房,因昏迷一覺醒來沒有經歷疼痛,令她欣喜萬分。

 

還有一次在服事中,走路突然很喘,送醫檢查發現肺積水且心臟衰竭,原來月雲患有呼吸中止症,所幸治療後順利出院。七年前,月雲騎車過隧道出車禍,全身瘀青,甚至被醫師宣判病危,最後卻順利出院。今年年初被重機撞傷,月雲腳踝受傷……等,她相信這些都有上帝的保守與安排。

 

在伊甸的服事過程當中,看到有同工、服務使用者受洗歸入上帝的家中,當對方還寫了張卡片感謝月雲帶給她許多鼓勵。「也知道一個人信主,不是因一個人的影響,而是許多人一起耕耘栽種的。」月雲只不過是在對方難過時拍拍他的肩膀,給予安慰而已。

 

伊甸「雙倍祝福」的雲老師說故事時間,月雲分享聖經故事。私底下她也收到許多伊甸同工的代禱家書,她為每個需要的人祝福禱告,求上帝保守、恩待每一個人。

IMG_20180828_141535

今年年初月雲跟上帝立一個目標,“透過上帝月雲要成為祝福管道”。決定退休時,收到同工的祝福卡片,她感到欣慰。「我不是一個有創意的人,但上帝揀選卑微的人來服事,來經歷祂。」以前月雲講道緊張到滿身大汗,現在講故事變得很容易。「上帝操練我,有這樣裝備的機會。」

 

詩篇第46: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呂月雲求神大大使用她,為主做工,她滿心樂意地傳揚福音,希望可以多結果子。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2.6.16  424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