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愛攝影_20230606_伊甸基金會_基隆中山非營利幼兒園魔術表演活動031.jpg

(圖說:「玩具先生」Mike Toy來台做公益表演。)

 

歡樂的音樂響起,神秘的魔術箱內充滿驚奇。玩具先生將手上的五張牌放兩張回箱子,奇怪,怎麼手上還有五張……眨眼之間一看,不對,是十張,竟然有變不完的牌!台下的小朋友無不睜大眼睛,為之驚奇。

 

文|許幀貿 攝影|簡瑞廷 採訪翻譯|郭映君

 

當天的魔術表演在基隆的兩家非營利幼兒園進行,小朋友乖乖等待,引頸期盼演出開始。

 

魔術師Mike Toy,大家習慣稱呼他為「玩具先生」。他是一位華裔美國人,過去居住在美國,時常在亞洲各國做公益表演,目前在台灣已完成四十幾場演出。

 

幽默表演風格 孩子反應大熱烈

本次受邀到伊甸基金會基隆中山非營利幼兒園、南榮非營利幼兒園進行公益表演。兒童服務中心羅淑敏主任表示,在兩間非營利幼兒園開辦後,確實減輕了基隆當地家長照顧的負擔,且每天都有豐富的學習及活動規劃,帶給孩子美好的幼童生活。

 

第一場演出來到了中山非營利幼兒園,還特別邀請了中山附幼、基隆身障中心的孩子一起同樂。幼兒園內許多視覺提示及無障礙設施,各種需求的孩子們都能使用。

 

所有小朋友坐定,魔術表演一開始,玩具先生精湛的魔術與幽默地表演風格馬上讓孩子們陷入瘋狂。即便有些慢飛孩子一開始不適應環境大哭,但也隨著一個個精彩的表演而被吸引眼球、停止哭泣。

 

 

熊愛攝影_20230606_伊甸基金會_基隆中山非營利幼兒園魔術表演活動039.jpg

(圖說:孩子們踴躍舉手爭取互動。)

 

「這上面寫什麼?」玩具先生拿起一個牌子,問小朋友。

 

「ON!」小朋友們充滿活力地回答,模樣相當可愛。

 

玩具先生將牌往身後一藏,再拿出時「ON」變成了「NO」,再來一次,「NO」變成了「YES」。

 

「你把它翻過來了!」機靈的小朋友紛紛吐槽。只見玩具先生將 「YES」翻面,竟然不是想像中的「NO」,而是變成了 「ALWAYS」。再翻一遍,變成了 「NEVER」!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

 

玩具先生表演眾多魔術,都邀請小朋友上台一起互動。一位持助行器的孩子在老師的鼓勵之下也勇敢舉手,玩具先生邀請她上台,孩子近距離看到神奇的魔術,感到心滿意足。

 

熊愛攝影_20230606_伊甸基金會_基隆中山非營利幼兒園魔術表演活動071.jpg

(圖說:玩具先生用道具吸引孩子注意。)

 

參觀伊甸在基隆的服務

第一場公益活動表演完畢,伊甸基隆區李蓮區長帶玩具先生參觀中山非營利幼兒園的教室。導覽時了解到在幼兒園的教學規畫及整體環境,玩具先生頻頻點頭表示肯定。一位小朋友看到玩具先生,偷偷地走了過來,說:「你的表演好好笑喔!」玩具先生聽到後展露笑容回道:「謝謝!」

 

羅淑敏主任表示:「幼兒園的教室會分成許多學習角,讓孩子自己選擇學習的項目,老師則會從旁協助,若孩子總只選擇某區學習,會去了解原因,是否是因為只有對這個感興趣?或是在當中遇到了困難而選擇裹足不前。」

 

 

熊愛攝影_20230606_伊甸基金會_基隆中山非營利幼兒園魔術表演活動130.jpg

(圖說:玩具先生參觀非營利幼兒園的教室。)

 

午間的短暫休息,玩具先生到基隆區辦公室,伊甸基隆區區長李蓮熱心款待來賓品嘗基隆美食、小吃及介紹伊甸在基隆的服務。伊甸董事尹可名及雙福推動處顧問詹慶臨向玩具先生介紹基隆的景點如九份、基隆夜市、碧砂漁港,推薦他有空時可以去走走、逛逛。

 

幼兒園與國中共融 一起快樂欣賞表演

第二場表演位於南榮非營利幼兒園,除了幼兒園的小朋友外,南榮國中的一個班級也一同參與,雖然不同年齡層,但幼兒園生與國中生都在活動中能玩在一起,達到共融的成效。

 

玩具先生也因材施魔法,在一些表演中展示更進階的手法。

 

熊愛攝影_20230606_伊甸基金會_基隆南榮非營利幼兒園魔術表演活動051.jpg

 

(圖說:孩子們都被有趣的魔術表演逗樂了!)

 

這次他邀請了一位國中生上台,給她一張紙,請她在20~40的數字裡隨便想一個數字。學生寫了數字「20」並展示給觀眾作證。隨後,轉頭睜開眼的玩具先生拿了一張大紙開始振筆疾書,翻過來竟畫了一張十六宮格,上面寫滿了數字。

 

他問了學生,寫了什麼數字?

 

學生回答:「20」。

 

玩具先生指了指十六宮格上面的「2」跟「0」,說「20!」

 

孩子們激動地說:「這樣隨便指都可以呀!」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玩具先生請小朋友們看看第一排:「8+11+0+1是?」

 

「20!」

 

「-1+2+7+12是?」

 

「20…!」竟然,從每一個橫排、每一個直列、甚至是斜對角的數字,不管怎麼加總,都是20!

 

熊愛攝影_20230606_伊甸基金會_基隆南榮非營利幼兒園魔術表演活動073.jpg

(圖說:神奇的魔術讓孩子們感覺相當驚奇。)

 

大家嘆為觀止,驚訝連連,全場瀕臨高峰,這天玩具先生在小朋友心中簡直像是個真的會施展魔法的神奇大哥哥。表演完孩子仍意猶未盡喊著「安可」,玩具先生再多表演一個魔術,回應孩子們的期待。

 

盡力讓孩子留下美好童年回憶的玩具先生

結束兩場的公益演出,玩具先生說:「我真的很高興能為這些學齡前孩子表演,當我還小時,也看過讓我永遠記得的演出,我知道這些對孩子們意味著什麼。我覺得他們真的有趣又可愛。」

 

玩具先生在魔術成為職業以前,父母給予他很大的期望,希望他長大能當個醫師。長大後沒有如父母的期望走去:「我曾經經商、擔任賣房仲介、指導如何教學英文,但後來沒有繼續下去。」直到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魔術之後豁然開朗,他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讓他能到很多地方演出,帶給人們歡笑。

 

 

熊愛攝影_20230606_伊甸基金會_基隆南榮非營利幼兒園魔術表演活動050.jpg

(圖說:孩子的笑,是表演者最好的回饋。)

 

「希望孩子們未來都能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玩具先生說。

 

玩具先生目前規劃長居台灣,他的母親原本期待他能從事特定職業,現在卻支持他來台灣的決定。他非常樂意未來繼續到伊甸的單位做公益活動表演。看到孩子純真的笑容,是玩具先生從事這份工作的最大成就。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3.06.15 NO. 436

 

熊愛攝影_20230606_伊甸基金會_基隆中山非營利幼兒園魔術表演活動123.jpg

 

(圖說:基隆區長李蓮(右一)偕同尹可名董事(右二)、黃春垣園長(左二)、玩具先生(左一)參訪中山非營利幼兒園。)

 

 

熊愛攝影_20230606_伊甸基金會_基隆中山非營利幼兒園魔術表演活動139.jpg

(圖說:兒童服務中心羅淑敏主任盼兩所非營利幼兒園帶給基隆幼兒教育更好的資源。)

 

幼兒園1.jpg

(圖說:開心大合照。)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