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棧是癌友的另一個家 「醫聲」相挺慈善音樂會

(圖說:醫聲室內樂團前執行長暨林口長庚兒童內科部副部主任歐良修伉儷(左1+左2)、醫聲室內樂團前執行長暨馬偕紀念醫院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吳育弘(右2)、伊甸無障礙生活服務中心主任林威志(右1)共同為音樂會呼籲,邀請民眾聆聽音樂會為癌友祝福。)

 

 

文|蘇麗華  攝影|簡瑞廷

 

伊甸愛心棧一直以來免費提供癌友遠地就醫的住宿服務,有如他們的另一個家。這次與醫聲室內樂團再度攜手合作,12月1日於台中舉辦「為著愛 阮甲你作伴」慈善音樂會,用行動一同關愛社會,譜出愛的旋律。

 

自2014年,伊甸在全台設立四個棧點,截至2023年8月為止,已免費幫助269個遠地就醫家庭。根據伊甸無障礙生活服務中心主任林威志表示,服務幫助病友家庭省下超過1,385萬元的住宿費用,相當可觀。

 

國內罹患癌症人數為數不少,依據衛福部2023年統計資料顯示,需長期接受癌症治療者約45萬人,且醫學中心大多集中在六都,使得遠地就醫需求普遍存在。

 

居住在台東的癌友陳麗姿,得知自己罹癌不敢置信,甚至擔心後續到大醫院治療的醫療與住宿費用。一句「妳可以申請伊甸的愛心棧服務!」意外從社工口中得知伊甸愛心棧提供短期居住服務,心中如釋重負,可以安心治療和養病。

 

伊甸為讓癌友有一個臨時的居所,透過慈善音樂會募款,為有需要的家庭助一臂之力。

 

為愛付出  生命養分

愛心棧是癌友的另一個家 「醫聲」相挺慈善音樂會

(圖說:歐良修醫師分享他行醫之餘,從事公益演出,在在成為他生命的養分。)

 

 

自2021年開始,伊甸愛心棧與醫聲室內樂團攜手合作,響應公益。前執行長暨林口長庚兒童內科部副部主任歐良修分享他在行醫之餘,投入公益演出,無不成為他生命的養分。

 

從小習小提琴的他,在大學期間加入醫聲室內樂團,至今走過30個年頭。他表示,樂團不只是單純表演,還加入公益的目的,發揮加乘效益。

 

一年,樂團為南迴醫院募款,特地在會中分享徐超斌醫師的故事,沒想到一位聽眾深受感動,音樂會後向樂團傳達,他個人加碼籌募該醫院。令歐良修深深體會,「其實音樂可以感動人心。」

 

每次演出樂團保留專區座位,邀請非營利組織的服務對象前來聆聽音樂會。「我們給的不是邊邊角角的座位,而是非常好的位置。」歐良修熱情款待這群貴賓,希望他們可以獲得一場美好的聽覺饗宴。

 

細數演出點滴,信手拈來都是一則故事。猶記得一年去澳門教堂表演,在海外得知台灣八八風災的消息,澳門4個賭場各捐出10萬元澳門幣協助台灣救災,單單一場音樂會竟帶來如此大的影響力,「透過這個藝術連結,帶出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份外意外。」歐良修說。

 

公益合作 意義非凡

愛心棧是癌友的另一個家 「醫聲」相挺慈善音樂會

(圖說:吳育弘醫師分享他印象深刻的公益演出場次,意義非凡。)

 

同為醫聲室內樂團前執行長暨馬偕紀念醫院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吳育弘也深有所感地表示,因著醫師的身分,更容易接觸到需要幫助的團體,像是跟兒童癌症基金會合作的期間,令他感觸良多。

那一年舉辦25周年紀念音樂會,邀請兩位癌友擔任表演嘉賓,來鼓勵其他罹患癌症的小朋友。一位是大學生,小時候罹患白血病,在治療後康復。該年音樂會特地移師到她就讀的母校-台南,安排她吹奏法國號協奏曲的獨奏,格外意義非凡。

另一位癌友是一名國小生,罹患眼睛的惡性骨骼肌肉瘤,造成眼球凸出。手術切除後,仍需要進行一年的多次的放療和化療,治療期間痛苦難耐,一度想放棄治療和演出。所幸在大家的鼓勵下艱難的完成治療,恢復良好,也如願參與演出,擔任鋼琴協奏曲的獨奏,如今已成為一名優秀的高中生。這段合作經驗,令吳育弘永生難忘。

他們演出不只在音樂廳,也走進城鄉。也曾將音樂會拉到台南的瑞復益智中心演出,用音樂陪伴重度身心障礙朋友,撫慰他們的心。

 

音樂募款 癌友祝福

愛心棧是癌友的另一個家 「醫聲」相挺慈善音樂會

(圖說:歐良修醫師(左)與吳育弘醫師為伊甸「為著愛,阮甲你作伴」音樂會站台,共同呼籲民眾獻愛心。)

 

醫聲室內樂團秉持「音樂、愛與生命」的精神,演出足跡遍及海內外,哪裡有需要,他們就竭盡所能地參與,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今年「醫聲」公益演出的腳步不停歇,延續「為著愛,阮甲你作伴」的理念,伊甸再度舉辦公益慈善音樂會,希冀邀請社會大眾能走進音樂廳,在音樂賞析之餘,同時發揮善的力量,協助愛心棧點的設置與營運費用,提供癌友一個友善的居住環境,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進而能安心治療。

 

歐良修與吳育弘會後共同呼籲民眾作愛心,邀請大眾聆聽一場愛的饗宴,他們要用音符撼動人心、撼動你我的愛,用真實的行動化作對癌友的祝福。

 

【演出資訊】

「為著愛 阮甲你作伴」公益慈善音樂會由醫聲室內樂團參與演出,此外,「揚樂道卡斯銅管五重奏」、「阿卡貝拉HighFight嗨!派樂團」、聲樂家林芳瑜教授、鋼琴家楊欣展教授、古長笛簡志賢老師也將共同參與。

相信在精彩、美麗的樂聲中,能溫柔地把愛與溫暖,吹拂至社會角落每一位有需要的人們心中。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購票連結,有任何問題歡迎電洽:02-8935-2700分機113。

 「為著愛 阮甲你作伴」公益慈善音樂會

•    時間:12月1日(周五)晚上7點30分

•    地點:台中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

•    購票網址:「為著愛,阮甲你作伴」公益慈善音樂會

https://bit.ly/3F8XOjy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3.11.16  441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