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劉民和牧師-文字版

(圖說:雲端恩語第14集--當年,我問了劉姐一個問題。)

 

image

(圖說)感謝神!使吸毒浪子劉民和猛醒過來,回頭堅固了很多人。

文|劉民和牧師  攝影|何維綱

 

36年前,我和晨曦會創辦人陳保羅牧師從香港來到台灣,首先去探訪的是伊甸基金會的創辦人劉俠女士。我們在香港早已聽說劉姐的生命見證,她自己是坐輪椅的殘疾人士,卻有這麼大的生命力和寫作的力量,不但影響了很多的身心障礙者的生命,同時也影響了很多身體健康的人。

當我們親眼看到劉俠女士時,她的談吐、坐在輪椅上的姿勢,對上帝的信心、愛心,和對身心障礙同胞的關心,真使我們佩服。劉姐雖然讀書不多,但她的寫作和談話都讓我們覺得:她是很有學問的人。

最後,當我們要離開之前,我問了她一個問題,我說劉姐:「我們是從事福音戒毒的事工的人,靠着福音的大能,耶穌基督的救恩,和上帝的愛來幫助人戒毒的,依妳看,我們可以從香港來台灣開始這樣的事工嗎?」

她毫不考慮地回答:「當然可以!你看我們伊甸不就是憑著愛心開始的嗎?你們就開始做吧。」劉姐的回答成為我們行動的開始,直到如今,晨曦會福音戒毒在台灣已經36個年頭。之後,劉姐在八十九年四月一日邀請我加入第七屆伊甸的董事至今。

 

image

(圖說)劉姐和劉民和牧師(右五)、伊甸第七屆董事們合影。

 

台灣的福音戒毒工作從無到有,我實在從劉姐身上經歷到一件的恩典,那就是我這身體看來很健全、但心靈需要被鼓勵的生命,卻被一位身體有障礙、心靈卻很健康的生命激勵了!每逢看到今天伊甸基金會在社會上為上帝作了榮耀的見證,幫助了很多弱勢群體,就感謝神使用了劉俠女士,回頭堅固了很多人,感謝主。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1.4.14      410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