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豪媽媽的一封信》  
給嘉豪的一封信:

 五月溫馨的季節,也是感恩的心情,在媽媽還是少女時代,母親節那是快樂佳節,親朋好友大小姐妹,全家聚餐,有說有笑,有吃有玩,歡樂時光,這種愉悅心情,至少維持一星期,才因工作漸慢但隻,但每年的母親節,我發現女主角-我的媽媽,她對過母親節一事,感覺有一點不一樣,我無法體會,也說不上來那是什麼感覺。

 直到結婚,有了第一個你,我從少女變人妻,自己也當了媽媽,從你呱呱落地,將你抱在懷中,望著你天真無邪,稚嫩的小臉,在那一刻裡,我完全可以體會書本上說,所謂的「母難日」-你的出生日。阿媽來醫院看我,嘴角盡視笑容,口裡不斷地說好話,一直鼓勵我為人妻為人母的大道理,我除了猛點頭,眼淚一直流不停,我只感覺喉嚨很緊,卻無法說一句話,這種記憶,除非我老年患了失憶症,大概一輩子忘不掉。

 你的快樂童年,因爸媽需要工作,那是爺爺奶奶陪伴你,直到你上小學,開始求學,我們的親子關係才有非常密切的互動,你一直都很內向不多話,雖然功課不怎麼樣,但在笑一直都很守規矩,師長對你的品行操行評價很高,這一點很令我安慰在家裡你也一樣,凡事聽從父母,工作任勞任怨是家中的好幫手。

 求學路一路平坦又順暢,加上你很肯做,畢業後,你的第一份工作是烘焙,也是你的第一志願,雖非所學以致用,但總是你的興趣,我們全家都挺你,誰也料不到事與願違,工作還是挫敗下來。歸咎原因就是經驗不夠,在家沈寂了一段時間,終於遇見貴人-伊甸,從零開始到會做,一切都要感謝老師們的愛與包容,帶領這些慢飛天使,需要勇氣和毅力,再加上耐心,令人十分佩服。

 孩子,老師平常如此嚴格要求,出發點和天下父母心是一樣的,你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希望你愛惜身體多運動,每天多學習不斷地精進,這些關心話語,我相信老師們一定時常提醒你,平時我也常對你叨叨念念,無非是希望你能聽在耳裡,放在心裡,這是媽媽對你的一種愛的表現方式,我相信嘉豪能體會,不然你不會那麼努力地幫家裡分擔。

 你從小到大,還有一個我們全家一直共同非常敬仰的阿媽-慈悲觀世音菩薩,從以前到現在,無數的日子,我們全家合心祈求、感應祂無邊的力量、照耀我們家、保護你和弟弟,雖然菩薩無語,但我們能感受他愛的力量。

 伊甸老師們的愛與包容,就像菩薩和阿媽一樣無盡的愛,從不求回報,只希望我們能保有正念的赤子知心,在父慈子孝,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

 發揮所長,不負師恩,我們更要謹記阿媽的教誨,在社會上多做好事,多說好話,儘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愛你的媽媽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4.5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