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將近,在喜氣洋洋的鞭炮聲中,大家對於新的一年總懷著各式各樣的期許。買車、買房、升官發財,願望可以很「浮誇」,但在伊甸愛滬、愛德、愛悅養護中心裡,住民們的希望卻很簡單也很平凡,一起看看他們怎麼說。
 

文|許可晴 影片企劃、剪輯|許可晴 攝影|何維綱

 

 

 

「健康快樂,很平凡卻不簡單」

身體健康、平安快樂是多數住民最真切的願望,

在養護中心裡,除了有社工、照護人員陪伴,中心內還開辦手工藝課程,讓住民能夠培養興趣和技能,受訪時,他們手中拿的便是自己的得意作品。

新年禮物還不知道送什麼嗎?這些充滿故事和溫度的作品絕對是第一首選!

 

愛滬發展中心

一條條鋁線緊密交織在一起,構成精緻的鑰匙圈,細緻的做工令人難以聯想,這樣的作品居然出自幾位「大叔」之手。他們分工合作,有人繞線、有人裁線,一步步將作品完成。

手工製作費時,對作品的用心和要求化成了指尖上的磨損及厚繭。

每件鋁線作品都是時間和祝福的結晶,在愛滬的Facebook粉絲團中可以看到最新推出的款式,也歡迎大家訂購。

愛護發展中心Facebook請點這

20201228-91

20201228-95

20201228-93
(愛護發展中心住民們製作的鋁線鑰匙圈,有樂器、動物造型,十分精緻可愛。)

 

愛德養護中心

飲料是許多人每日的能量來源,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享受飲料的同時,許多人也開始自備環保杯、環保吸管、飲料環保提袋,以減少一次性塑膠製品的使用。

愛德養護中心推出了手工飲料提繩,編織工作全由住民包辦。

為兼顧耐用性,提繩的原料選擇粗傘繩,編織的過程需要花費較多力氣繫緊,即使如此,住民翠琴阿嬤仍樂在其中,將對編織的熱愛一同編入提繩中。

另一位年輕女孩小芸同樣對編織感興趣,雖然動作較慢,但她編織的手鍊可是大獲好評。

一支支平凡的筷子,經由砂紙摩擦,再經過反覆的上漆和風乾,搖身一變,成為貴氣十足的餐具。除了編織品,愛德的住民製作的手工筷也是送禮的好選擇!

愛德養護中心商品請點這

20201228-132
(愛德發展中心住民手工上漆的筷子,金箔款式相當貴氣。)

 

20201228-127

20201228-128
(飲料繩編織細緻且顏色多樣,為飲料族不可或缺的產品。)

 

愛悅養護中心

進入愛悅養護中心的手工藝教室,就看到韾文駐守在此。一天花費六至八小時投入創作,教室中展示的拼貼畫、擴香石、口罩收納套多半出自她手,她的每件作品都有名稱,韾文透過命名的方式,將自己的生命故事以及想要傳達的祝福賦予每件作品。

擴香石「喜樂羊」祝大家新的一年喜樂不斷;「一鹿平安」則希望大家在人生路上走得平安順暢。

如果民眾對於作品有自己的想法,愛悅也歡迎大家前來詢問,一同製作出屬於您最特別、有故事的禮物喔!

愛悅養護中心Facebook請點這

20201230-27

20201230-31

20201230-79
(運用高品質石膏搭配永生花製成的擴香石,圖一為「一鹿平安」;圖二則是「喜樂羊」。)

 

20201230-69
(口罩收納套為疫情下的必備小物。)

 

▲更多精彩故事▲

幫派份子的華麗轉身 輪椅大叔做手工
 

易劉翠琴:享受另一種親情歡聚時光

浪子回頭 用創作找回彩色人生

勇敢編織人生經緯的漸凍女孩

 

化腐朽為神奇的奇蹟人生(上)

化腐朽為神奇的奇蹟人生(下)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1.1.3 NO. 407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