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熱心公益不間斷


從媒體圈轉戰政壇,盧秀燕一直與公益結下不解之緣。長久以來已是伊甸的好夥伴,她的信念是隨手做公益,就能幫助弱勢朋友,何樂而不為呢!

文│陳嬿羽 圖片提供│盧秀燕立委


盧秀燕立委所主辦的「為母親做件好事園遊會」今年已經邁入第15屆,伊甸也在盧立委長期的陪伴支持下,常年成為這個活動的受贈單位。

早在民國78年,盧立委就跟伊甸有所接觸。那時,盧立委還在擔任電視記者,踢爆一家名為溫暖雜誌社的機構假慈善之名,行詐騙之實,利用弱勢的孩子做募款。這件事情被踢爆後,受到社會極大的關注,過程中盧立委也遭到不明的恐嚇,還好當時伊甸、創世及陽光等社福團體都出面支持她。這則報導不僅獲得了當年度金鐘獎最佳電視新聞採訪獎,最後更促成聯合勸募的成立。盧立委表示,堅持做這樣的新聞,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更認識社福機構,也希望能讓捐款、募款、及稅務等方面都在法律規範內。

盧立委做公益從不間斷,也會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加入,有天她就發想著,如何讓做公益這件事情沒有負擔跟壓力,這樣也能促成更多人參與。最後討論出「二手義賣」這個活動,不僅買賣都沒壓力 還可以顧及環保,這也是「為母親做件好事園遊會」的由來,從第一屆到今年第十五屆越來越多的團體跟進,活動越做越大。

從民國78年到現在,盧立委一直參與伊甸的活動,也協助伊甸募款、推銷月餅,她的小孩也經常到伊甸擔任志工,盧立委說,「隨手做愛心,持續不間斷」是她最想要傳遞給社會的訊息。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56 期 2016.10 月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秀燕 公益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