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愛點燈

 

20:35「我凡事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知道,必須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並且記念主耶穌的話,祂自己說過,施比受更為有福。」獲頒人間伊甸獎的志工,陪伴許多甘苦人走過無數的歲月,不求回報的付出,用愛點燈,照亮每個社會角落。

 用愛點燈  

文:蘇麗華

 

「能夠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我捨不得家境不好的人,看到他們就想到我的過去,所以我會主動關心他們……」擔任志工的謝素雲和碧貞分享她們踏入志工服務的收穫和動機。

 

在生活的周遭,當聽聞或是觸及到窮困者需要幫助的事件,在心疼之餘,如何發揮己力給予協助,志工以己身之力投入服務,即便工作在身,他們依然抽出時間服務。一晃眼,服務資歷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年頭,就這樣日復一日默默付出,時時關懷,用心陪伴,讓寂寥的獨居老人有了關心,心不再孤獨。新住民婦女在關懷下,找到心靈的寄託,心不再飄泊沒有依歸,學童在輔導鼓勵下,有了學習的目標,幸福一點一滴地靠近,即便在愁容中過日子,也能偶爾露出一絲絲笑容,打起精神過好每一天。

 

「真正的窮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能力付出。」網路公益家沈芯菱也說:「幫別人開路,讓每一個遇見自己的人都可以變得更美好,這是我一直在做的事。」同樣的,志工們用服務的熱忱堅守崗位,期待苦難的人都能得安慰。箴言14:21,「藐視鄰舍的,這人有罪;憐憫貧窮的,這人有福。」用服事的心為社會帶來溫暖,心更靠近,溫暖就多更多。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5.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