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銜接」是幼兒從幼兒園進到小學的銜接過程,在家人和師長多方的協助下,使幼兒順利地適應小學生活,此也是兒童發展的延續。伊甸以「幼小銜接」圖文系列,陪伴孩童健康成長。

 

《幼兒準備篇》封面

校閱|朝陽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楊淑雅助理教授、基隆市南榮非營利幼兒園

企劃|朱聖恩 圖|阿瓜是廢瓜

 

《幼兒準備篇》01

 

 

 

 

 

 

 

 

 

 

 

 

 

 

 

 

 

守規矩是學校團體生活的一項重要「能力」,許多孩子無法適應上小學,或在學習上出現挫折,其實是在這些行為舉止規範、人際互動禮儀上,不能有適度的調整和拿捏。如:校規的遵守、上課的規矩、班級的約定、輪流與等待等。

 

《幼兒準備篇》02

在正式入小學前,孩子也必須先了解小學環境,認知學生的責任。在家長與教師的正向引導下,讓孩子不排斥上課。

 

《幼兒準備篇》03

重要的自理能力包括:自己穿衣服、收拾書包、整理書桌及文具等。父母先教孩子分類書、文具,示範給孩子看,讓孩子有所遵循,進而養成好習慣,學會對自己負責任。

 

《幼兒準備篇》04

孩子適應小學生活時,遇到問題與困難,能主動向教師或父母表達。父母與教師也應認真傾聽,鼓勵孩子的表達。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3.07.10 NO. 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