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愛宴開啟偉大的夢想

伊甸一壽養護中心每週日下午在樟新區民活動中心舉辦主日活動,主日自2013年中開始,開辦這一年多來,一壽變熱鬧了,服務使用者更健康了,也更建立自信及自我價值。一壽主日成立的幕後推手不僅是伊甸牧者的關懷,更是志工的長期付出。

 簡單的愛宴開啟偉大的夢想  

許佳瑩  攝影林明勳、許佳瑩

 

六年前,卿秀惠透過教會姐妹的連結,開始參與伊甸一壽養護中心的愛宴服事,當時因為她還在經營自己的公司,生活相當忙碌,所以大多時候食物送到,她人就離開了。

 

從做世界的工到做神的工


萬萬沒有想到,這個小小的服務行動竟開啟她成為伊甸志工的一天;在她50歲前後,公婆相繼過世,因為兒子都在國外高就,她的生活一時間變鬆了,靜下心來,原本稍微工作狂的她突然發現自己不想「工作」了,拂過腦海的念頭是「要做就做神的工吧!」,剛好一壽的教保老師問她是否有意願帶領晨更,她毅然答應了,將事業交給丈夫,全心投入一壽的服事。

 

從愛宴,到晨更、讀經,她服務的足跡越涉越深,與身心障礙朋友建立起友誼,「家人那塊我們是沒有辦法,但朋友這塊我們可以補足。」秀惠用「平等」的眼光認識身心障礙朋友,從不覺得對方與自己有何不同,也因為把彼此看得「一般高」,她是少數會跟他們直言或指正的人。

簡單的愛宴開啟偉大的夢想  
一壽主日成立

當年因為一句「喜歡吃愛宴這樣的家常菜」,開始了每月一次的愛宴活動;如今也因者一句「小鳳是最可憐的服務使用者,希望有人能帶她去教會」,成立了一壽主日。兩年前,小兒麻痺的白大哥對秀惠說除了自己外,他覺得出生就被棄養在垃圾桶、看不見聽不到的小鳳是一壽裡最可憐的人,他願意出交通費,讓小鳳可以去教會受洗;卿秀惠接受了這個任務,但隨即又想,她帶小鳳一個人去教會,那其他人呢?他們不也想去嗎?遂而轉念決定租下一壽樓上的活動中心,直接就地成立主日,不僅讓行動不便的一壽服務使用者可以參加主日,也期盼在社區裡帶來福音的果效。

 

設立起初舉步維艱,一切從零開始,從牧師到志工她親力親為尋找安排,沒有人力就從自家人下手,大姑、二姑是她最得力的同工,半年後人員都到位了,卻面對租約到期是否續租的考驗,種種聲音下她決定堅持心中感動,讓今日一壽主日成為造就多人的祝福,不僅其他教會的志工在參與服事中被上帝擴張,一壽的服務使用者也從主日的音控、代禱、招待服事中看見自我價值,卿秀惠的核心概念就是讓他們知道自己是被需要的,他們也可以付出也可以給予,看到他們在上帝眼中的價值。簡單的愛宴開啟偉大的夢想  

   

承襲母親熱心

 

說到服務的熱情,卿秀惠歸功母親的影響力,她的母親相當熱心公益,年輕時成立了自治社團,以一個人每月一百塊錢的額度,集結眾愛心,捐款給媒體報導或醫院提供的弱勢對象,不惜騎一、兩個小時的車,她也要親自將款項送達,並確認對方家境的真實狀況,30年下來共捐出了一千萬元!

 

這樣的行動力到如今仍深深影響秀惠,她每年都會為新的一年訂定目標,期許有不一樣的進步。看見一壽恩典豐富,開始從受惠者成為給予者,她期許每個人都被賦予命定,在付出中認出自身價值。她也期許一壽能成為禱告中心,讓社區居民都能共襄盛舉。最終,她期盼伊甸每個24小時的養護中心都能成立主日。

 簡單的愛宴開啟偉大的夢想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5.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