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能力不畏障礙  身雖殘 心志堅 

伊甸一壽重殘養護中心,裡面的服務使用者大多住了大半輩子,偶也需面對發病、永別等意外與別離;一壽對大夥兒來說,是個溫暖的家,他們特別在感恩的季節裡,透過感恩主日,表達感謝。

 感恩的能力不畏障礙  

 

許佳瑩   攝影林明勳

 

 

 

又到寒冬歲末時節,屋外寒冷的氣候格外襯托出伊甸一壽重殘養護中心裡滿滿的暖意,由服務使用者自發組成的自治委員會特別將11月份訂為「感恩月」,在每週日的一壽主日上表達滿滿感謝。下午三點一到,一壽的主日會堂裡即刻傳來優美詩歌聲,有些咬字不清,有些跟不上拍,甚至發不出聲,但服務使用者想訴說感謝的渴望大過一切障礙。

 

 

感謝伊甸讓他們有了個家

 

今年60歲的阮聖予爺爺,隨著年紀增長失能的程度越發嚴重,不能行走,口齒不清,在感恩主日會上,由志工將他推至台前,他緩緩的發言,卻怎麼也無法把一句話完整表達,但裂嘴大笑的神情無不感動在座每一個人,他說自己未婚可是在這裡有了個女兒,還幽默地邀請大家猜測,志工更幽默的回應他:「以年紀來算應該是孫女吧!」原來一壽裡有一位20初頭的小玲妹妹,因先天性罕病無法自行就食,他就像爺爺一樣照顧小玲,時常幫助她,為她餵食,自己彷彿多了個孫女般,有了家的感覺。

 

破格待遇 銘謝在心

 

自開幕就來到一壽養護中心的阿聰,是一壽最元老級的服務使用者,他就像個大家長一樣,時常協調住民之間的摩擦,也協助住民與工作人員溝通,更是推動自治會成立的重要角色。曾拍過影片,導過聖誕劇,多才多藝的阿聰,每當回想起當年入住一壽時,第一任主任吳淑慈破格禮遇讓他攜帶個人電腦的恩典,都充滿感恩,因為擁有這樣的硬體設備,他才能有機會學習電腦操作,更感謝伊甸現任專管室主任吳昱輝當年教授他電腦入門,讓他如今可堪稱為電腦達人!

 

主日聚會 感謝外界付出

 

如今一壽主日已進行14個月了,數算一路走來的挑戰與恩典,阿聰哥無比感動的說:「像我們這樣的人,我們還能做什麼,但神使用人與人使用人是不同的」,每週與大樓管理員辛勞的架好音響、硬體設備,用兩隻腳一步一步勾著拖行桌椅、擺好器材,雖然人力短缺,也不氣餒,因為一壽主日能永續長存,是阿聰哥與其他服務使用者最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