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第45集(回應文)

 

文/詹慶臨
       
    好歌帶給人健康的療癒,尤其是心靈的滋養,成為力量的活泉。本文為您介紹一首很特別的歌《上帝就在這裡》。這首歌收錄於2013年「喜樂心」專輯(紀念劉俠逝世十週年),有人問劉俠:「妳行動不方便,有什麼快樂可言?」劉俠說:「從窗外看出的天空,雖只有巴掌大,但上帝就在這一片小小的天地裡!」這就是劉俠女士生命得力、生活快樂的秘訣。願苦悶、絕望、軟弱的人,都知道---上帝就在這裡!上帝就在這裡歌詞如下:

上帝就在這裡
歌詞:發想於杏林子(摘自《另一種愛情》山水為懷)
歌詞編寫/曲:Laura 藍婕老師
主唱:孔維恩

上帝就在這裡 上帝就在這裡
就在這片小小天地裡
上帝就在這裡 上帝就在這裡
上帝就在我心裡
除非你放棄上帝的愛
信心希望是無人能奪去
生命是極其可貴 我不放棄
生命有主同在 我就不放棄

上帝就在這裡    ----好歌帶來希望與信心 雲端恩語第4

(圖說)「上帝就在這裡,上帝就在這裡,就在這片小小天地裡…」在喜樂心音樂會的舞台上,孔維恩與視障歌手一同唱出喜悅。小小年紀的她初試啼聲就被收錄至音樂專輯中,清亮的歌聲讓人一聽就難以忘懷。

 

山水為懷    文/杏林子

    猶記得臺北那一間六蓆斗室,狹小黝暗,除了床鋪、衣櫃和書桌外,只夠迴身之地。唯一的窗戶為後牆所擋,只看得見上方一角天空。陰天必須開燈,下雨地上反潮,牆壁「流汗」。粉牆的泥巴隨著時日一塊塊剝落,我們買不起壁紙,就花花的糊了一牆包裝紙。在那裏,我一住十七年,一個女孩子的青春年華全消磨在其中,但我依然活得很起勁,滿心歡喜。
  一位教會的伯伯來看我,半開玩笑地說:「你生活得好像是井底的一隻青蛙,只看見手掌大的一片天,你怎麼還快樂得起來?」
  我的妹妹在一旁搶著回答說:「因為,上帝就在這一小片天裏!」
  是的,上帝就在這一片天裏。甚至,有一天卽使這一片天也失去了,我仍然無所畏懼,因為,上帝會在我心裏。
  我們生命中有一些極其可貴的特質,除非你放棄,是永遠不會失去,也永遠無人奪走的,比如信心,比如希望,比如愛。
  據說國畫大師張大千先生在蓋環蓽盦時,發現所購土地與當初議價時大有出入,原來商人把門前溪流也一併計入。
  張岳公勸慰他說:「凡你眼睛看得到的地方,不都是你的嗎?」言下之意,青山綠水,任你遊目騁懷,又何必計較究竟屬於誰的呢?
  我們正是需要這樣豁達開闊的胸襟,大而無我的精神。推而廣之,心之所至,愛之所及,何人不能為我父母,何人不能為我兄弟。
  我們不爭這寸尺之地,要的是能夠擁抱世界的胸懷。
  山水為懷,便不覺天地之狹小;有愛在心,便不察人間之無情。在我們一生中,我們隨時可能失去我們的青山,我們的晚霞,但我們要學習,如何在陰霾密布的時刻,為自己製造一方陽光。(摘錄自《另一種愛情》劉俠著)

 

    好喜歡劉俠文中所說:「山水為懷,便不覺天地之狹小;有愛在心,便不察人間之無情。」但願這首歌喚起我們心中的陽光,上帝就在我們心裡,生命有主同在,永不放棄!一起隨著當年僅十一歲的孔維恩和盲人喜樂合唱團,謳歌信心、希望與愛!

 

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3.12.17  442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