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 第2集 天使與鬼1

 

    親愛的朋友,在紛雜的世代、您是否偶爾也會覺得迷惘又憂慮呢?讓我們喘息片刻,進入雲端,聆聽上帝恩典的心情故事,一起來祈禱信心、喜樂與愛的恩語從天上飄灑下來。

第2集 天使與鬼  

    你曾被人說長得像「鬼」嗎?請聽有親身經歷的俞禮正牧師分享他最尶尬的一天……

    天使與鬼,常在一念之間,心向著邪惡,就很像鬼;願意學習向天父一樣美善,就像天使一般。不要活在別人眼裡,死在別人嘴裡。我們要活在上帝眼裡,看見自己尊貴的身份。

 

主持人:詹慶臨個人簡介

(廣播節目主持人、雜誌專欄作家、伊甸基金會顧問)

 

雲端恩語 第2集 天使與鬼2

    50年代,台灣有一位很有名的歌星,名叫左艷容,她的嗓音贏得很多長輩的喜歡。國中時代,有同學叫我「小左艷容」,不是我歌聲出眾,容貌艷麗,而是我的右臉頰有塊胎記,相較之下,左臉就美一些啦。因著這塊胎記,我拍照、選座位,都習慣靠右邊,讓人看到我的左邊,連髮線也喜歡右分,遮住那一塊紅紅的記號。

 

    有一天,在劉俠姐家開會,我的右邊坐了一位報社記者,隱約感覺到他在端詳我,心中略有不悅;會議結束後,他對我說:「慶臨,我發現你臉上的胎記好像一朵玫瑰花哦!」「是哦,最好是這樣。」我被他弄得哭笑不得,故作輕鬆得回答,但心中卻也暗喜,原來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自己。

 

    爸媽在我小時候,常對我說:「把你的臉生成這樣,真不好意思,但是,這塊胎記也有好處哦,就是當你走丟時,我們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妳了。」是啊,我這塊「出生時被上帝親了一下的痕跡」,也是恩典的記號,感謝上帝看我為尊貴,當我迷失時,祂找到我了。

 

來賓:俞禮正牧師個人簡介

(曾任喬治高職校長,伊甸基金會總幹事,南京東路禮拜堂和松山禮拜堂傳道、華美堂牧師)

雲端恩語 第2集 天使與鬼3

    我因為多年的殘障,身體側彎的很厲害,所以常被人指指點點,我還記得有一次,是一個晴朗的下午,我辦公室對面的興雅國小才放學不久,我走在路上,碰到兩個小學生,其中一位看到我,就脫口而出:「鬼!」,另一位因為認識我,就回他說同學說:「不是啦,是天使!」,我一下子不知該怎麼反應,但是心中很想回應他們:「我不是鬼,也不是天使,我是人,而且是神看為尊貴的人」,是的,因為相信了耶穌,我就擁有了一個新的身分-神的兒子,感謝主。

【禱告】

   「天上的阿爸父、親愛的主耶穌,我滿心的感謝您,因為在聖經中,您應許了我們這段話:『凡接待耶穌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是的,您是我天上的爸爸,所以我可以凡事都來求告您、請教您,得到您的保護與引導。求您讓我有屬天的眼光,看見自己尊貴的身份。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雲端恩語之二 

 天使與鬼  

 你曾被人說長得像「鬼」嗎?

請聽有親身經歷的俞禮正牧師分享他最尶尬的一天……。

 天使與鬼,常在一念之間,心向著邪惡,就很像鬼;

願意學習向天父一樣美善,就像天使一般。

 不要活在別人眼裡,死在別人嘴裡。

我們要活在上帝眼裡,看見自己尊貴的身份。

 

臨:俞哥好--------(尾音拉長)。

俞:慶臨好。

臨:俞哥,聽到我用這種聲音問候,您就知道我要問您一個比較尷尬的問題了。

俞:什麼問題呢?

臨:我要問您的是,從過去而現在,您遇到最尷尬的事是什麼呀?

俞:哦,慶臨,我就坦白告訴妳,說到尷尬的事有很多,很多情況,但是最讓我忘不掉的是有一天下午,天氣還蠻晴朗的,天空白雲朵朵,我就出門散步。那時,在我辦公室的對面的興雅國小,小學生剛放學,我碰到兩個小學生,其中一位迎面看到我,就脫口說:「鬼!」

臨:啊,說您是鬼啊,這也太誇張了吧,俞哥說真的,您長得還蠻善良可愛的啊。

俞:哪裡哪裡,可愛的是我的小孫女。

臨:哦,不是啦,您是長得很慈眉善目啦,怎麼會跟「鬼」搭上呢?

俞:就是這樣說嘛,我自己也覺得我年輕的時候應該算蠻帥的,不然師母怎麼會愛上我呢?

臨:嗯!我可以證明,呵呵呵。

俞:而且,聖誕節我很紅啊,因為我彎腰嘛,演聖誕老公公都不用化粧,孩子看到我都應該想跑來拿禮物,所以聽到有人這樣說我,雖然知道是小孩子嘛,童言無忌,國王的新衣,我當下還真有點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真的是「大白天見鬼」了。

臨:唉喲,真是的,哦,我想到了,可能是孩子們那時候看過電影「歌劇魅影」,覺得你的走路的姿勢,很像彎腰駝背的鐘樓怪人吧?那後來呢?你有沒有高歌一曲「歌劇魅影」的主題曲呢?(自得其樂啍了一段歌劇魅影主題曲旋律)喂,您乾脆高歌一曲這個好了。

俞:慶臨,妳唱就好了,當然沒有,當下我也想回應,可是腦袋一時轉不過來,只想趕快走開,避免尷尬,但是人又走不快。

臨:唉,好慘哦!

俞:走快就摔跤了,沒想到這位小學生旁邊還有一位的同學嘛,他認識我,就馬上跟他同學說:「你講的不對,他是天使。」

臨:哇,他說您是天使啊,哦,有小朋友為俞哥撐腰說話了,要趕快請他吃糖才對。

俞:現在小朋友不吃糖,牙齒會壞,吃冰淇淋就好了。

臨:那要是無糖的冰淇淋。

俞:我想到這位小朋友可能在聖誕節來過,主日學嘛,我們送過禮物。

臨:哦,原來如此。

俞:其實,那時我心中很想回應他們:「小朋友,我不是鬼,也不是天使,我是人,而且是神看為尊貴的人哦!因為我有一個把握,人只要相信了耶穌,就擁有了一個完全不一樣、新的美好的身分-是作上帝的兒子。」

臨:哇,上帝的兒子呀?那我不就是上帝的女兒嗎?!

俞:是呀!

臨: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不過說真的,我們人呀,我們的心如果向著邪惡,就很像鬼一樣可怕;反過來說,如果我們願意學習向天父一樣美善,那我們就像天使一般。

俞:對呀,慶臨,我現在可以體會你老公天天看妳,就不必看天使了。

臨:哈哈,這個天使偶爾也會變成「小魔鬼」啦!

俞:所以呢,別人怎麼說自己都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上帝的眼光,神怎麼看真實的你;所以有句話說:「不要活在別人眼裡,死在別人嘴裡。」

臨:對耶,我們要活在上帝眼裡,看見自己尊貴的身份,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子和上帝的女兒哦。

俞:對,慶臨妳講得真好,我們要用禱告來回應神的愛,好嗎?!

臨:好,我們還是用交談式的禱告嗎?

:對!請聽眾朋友可以練習,你在家裡或在辦公室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禱告。

臨:我們這是禱告line的群組,歡迎你的加入哦。

俞:歡迎你一起來禱告。

俞:天上的阿爸父、親愛的主耶穌,我滿心的感謝讚美您,因為在聖經中,您應許了我們好多情情,特別是這段話:「凡接待耶穌的,就是信耶穌他的人,您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臨:感謝神,您成了我天上的爸爸,所以我可以凡事都來求告您、請教您,來得到您的保護,還有您的指引。

俞:求您讓我們有屬天的眼光,不要只用地上的眼光,才能看見自己尊貴的身份。

俞、臨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0.3.17     397下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