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可掬的張來好牧師很難想像她年輕時有一段受傷的過往,因著渴慕神,她漸漸認識信仰。在伊甸服務期間,她見證一次次的神蹟,也引領她走上牧者的道路。

 

(圖說:張來好牧師分享見證,述說她在伊甸經歷的神蹟奇事。)

 

文﹒攝影|蘇麗華

 

20多歲進到伊甸基金會上班,張來好經歷家變,成為單親媽媽,「我好手好腳,但是我的心靈殘缺。」破碎的心一次次經歷神的愛,如今成為牧者的她,在淡水基督教會牧會宣揚福音,讓更多人明白真理的美好。

 

在伊甸服務27個年頭,張來好牧師大半的人生都奉獻給伊甸,她在伊甸學習、成長,更認識信仰的真諦,以身為伊甸人為榮。

 

(圖說:張來好回到伊甸,就像回娘家般快樂,與同工合影留念。)

 

再次回到伊甸,四周的人見著她,喊她一聲「張姐」,熟悉的稱呼,猶如回到娘家的感覺。

 

時光回溯到民國73年的51日,受洗不到一個月的張來好到伊甸報到,對信仰認識有限。一次晨更上,伊甸創辦人劉俠(劉姐)分享見證,談及她打電話掛號,對方脾氣差讓她動怒開罵,掛上電話,正當得意隱忍已久的怨氣終於一吐為快時,上帝突然對她說話:「雖然掛號小姐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知道你是誰?」

 

這句話猶如當頭棒喝,讓脾氣暴躁的劉姐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她在晨更上坦然講述這一段失敗經歷,令台下的張來好驚奇:「我看到她願意在上帝和同工面前坦然,深深影響著我。」

 

家住花園新城的劉姐,一次身體不適,張來好趕忙送她掛急診。等待期間,張來好和管家焦急得不知所措,劉媽媽拍了她的肩膀說:「來好,安啦!劉俠是上帝的女兒,上帝自己會照顧她的。」

 

76歲的劉媽媽這句安慰的話,頓時讓張來好思索,劉爸爸才過世半年,女兒又長期生病,為什麼劉媽媽的臉上不見愁容呢?照道理,該憂愁的是她,不是我們啊!劉媽媽就像詩歌寫道「我有平安如江河在我心」,耶穌在劉媽媽心中如此的穩妥且有力量,不禁思索「她信的神是什麼樣的神啊?我也要。」

 

劉媽媽和劉姐常常是張來好學習的對象,才受洗一個月的她渴慕更多,「我羨慕到一個極致。」張來好由衷地說。

 

伊甸周年慶,喜樂盲人四重唱全省巡迴演出,同時用模型介紹無障礙環境。不料,颱風肆虐,一處華夏水淹沒地下室。張來好趕忙繞到台北市光復北路的地下辦公室察看情況,水沒有淹入,模型不受影響,神在當中保守行神蹟,張來好不禁讚美:「祢真的憐憫伊甸啊!」

 

巡迴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最後一天從花蓮返北時,駕駛志工因為過勞在車上打盹,眼見車子在路上飄移,同工大喊駕駛的名字,才清醒過來急踩煞車。下車一看,離山崖近在咫尺,志工嚇得一身冷汗,「上帝真的憐憫我們,命都還在,祂做奇妙事。」

 

隨著職務轉調,張來好到一壽養護中心擔任主任。當時去關懷一位青年,他15歲無照駕駛,看到警車緊張自撞護欄,造成頸椎受傷臥床達十年之久。為了幫助他,幫他連結資源申請電動床,唱詩歌鼓勵他。沒想到事隔多年,他竟然成為口足花卉畫家。

 

最令張來好感動的是,在她讀神學院期間收到這位口足畫家的奉獻,「過去他躺在家,如今他有能力了,收到金額的時候非常感動,他的生命起來成為別人的祝福。」

 

五年的服事,張來好在一壽成立禱告祭壇,在晨更守望禱告,神蹟進駐。機構評鑑從甲等變為優等;原本只有20%的人信主,到離開時,變為20%的人未信主。

 

在關懷一位重度肌肉萎縮症的家庭時,媽媽是受暴婦女,後來老公過世,小孩都還在國小階段,張來好知道他們家庭生活不易,找基金會幫助孩子請領獎學金,讓家庭感受到耶穌的愛。「我們無條件愛他們,最後全家信主。」

 

主繼續引領他們的腳步,雖然肌萎症的大兒子最後離世,但是大女兒長大後到伊甸新移民成長中心上班;最小的兒子成為電影主角。「我們幫她一把,神改變她,全家跟著改變。」

 

在一壽,有太多的神蹟奇事了。張來好分享一位輕度身障個案突然被安置到一壽養護中心,來頭不小的他是華西街的老大。看到個案紀錄令張來好瞠目結舌,質疑他適合住進來嗎?

 

不按牌理出牌的他,清晨四點就起來梳洗,水流聲吵到他人安寧;飯不合他的意,一拳揮到地上,不時和人起衝突,口出惡言甚至單挑。「住民都活在恐懼當中。」

 

於是,張來好請劉姐合力為此事禱告,正不知該拿此人如何是好時,所幸找到一處合適安置的機構,正擔心協商被拒,張來好說:「我已經準備好被他挨拳。」沒想到禱告的力量很大,這位黑道大哥迎來一句:「隨便啦,主任你說好就好。」事情輕鬆解決,張來好再一次經歷神的大能運行其中。

 

點點滴滴見證主的愛,年輕時張來好在晨更上曾苦思是否要將自己不堪的背景公諸於世,「到新的場所,大家都會想要給別人留下好印象,如果大家知道我是單親媽媽,不知道會怎麼想?」分享完,沒想到一位身障學員上前來攀談,直說她深受感動,想順路接她上下班,就這樣,兩人每天騎著三輪摩托車成了莫逆之交。

 

「我四肢健全,但是我比身障朋友還愁苦。」透過認識信仰,張來好的心被神醫治,「在伊甸有晨更,神會對你說話,你的心靈會愈來愈自由。」她再次祝福大家,享受主愛是何等的美好。

 

資料來源:伊甸基金會 伊甸園電子報2019.12.18  394-2 下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