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一顆珍珠

20130223-48  

文/許佳瑩 攝影/何維綱

 紀秀月,伊甸《喜恩合唱團》的美聲女高音,聲音清亮,其人甜美,嬌小的身體裡裝著大大的能量,只聽她的歌聲很難想像它發自於如此一個纖瘦的身軀。她言談中的知性聰穎,神情裡的沉穩慧中,讓人很難相信一般人最不願承受的悲劇竟曾如此殘酷地發生在她生命中。

   十五歲,是每個女孩最青春洋溢的年紀,紀秀月卻因為體育課的一場意外失去了視力,當她一次次地接受手術,也一步步地走向黑暗,直到最後一次開完刀,拿掉紗布,她知道她的眼睛沒了盼望。低潮有時,悲傷難免,她也曾跌落低谷,甚至足不出戶將自己囚禁在家;但愛她的阿嬤不放棄,到處求神問卜,最後問到了上帝,直至遇見上帝,紀秀月的生命有了極大的翻轉,雖然阿嬤並不喜歡這個”外國來”的神,但紀秀月喜歡去教會,喜歡唱詩歌,喜歡和弟兄姊妹的友誼互動,從神來的愛醫治溫暖了她。

   上了啟明學校,開啟了紀秀月的音樂之路,她一路念了藝專、文化大學的音樂系聲樂組,專業的訓練奠定了她深厚的音樂底子,也在啟明學校裡紀秀月認識了同為視障的老公,現在兩人結婚七年育有一子。

   視力全盲的夫妻倆是如何養育孩子是每個新認識的朋友最驚奇的疑問!紀秀月用她仍舊淡定沉穩的聲音說:「一開始學習照顧小孩是會比較慢,但其實都還好,沒有什麼特別困難的。」談到六歲大的兒子,紀秀月露出身為母親的自豪笑容,與有榮焉的表示兒子比其他同齡孩子更細心、更早熟,其他六歲孩子可能還在學習跟著家長搭公車,她兒子已經會幫他們招呼公車並注意路上機車呼嘯而過時的路徑。每天傍晚,紀秀月會和丈夫一起去接兒子放學,三個人手牽著手一起走路去用餐,偶爾到公園散個步或著咖啡廳坐坐,全家三人在一起,好不美滿的畫面啊!

20130223-67  

   對於時下年輕人越來越恐懼婚姻、育兒,紀秀月鼓勵說:「很多人只想享受,不願付出,但健康的婚姻不能只得到不付出,不要害怕去承擔責任,其實那會使你生命更擴張。」提到夫妻關係,紀秀月更是用智慧去經營:「婚姻關係中不能只提款,更是要存款,要去想一想什麼是會讓對方開心、讓對方滿足的事情,要去為對方做,不能只想到自己享受。」在紀秀月的對話中聽不到埋怨,聽不到憤世忌俗,聽不到自艾自憐,聽到的是一個明慧、知足的女子,就像聖經中提到的那位才德的婦人,『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聖經箴言書31:10)

   紀秀月雖然眼睛看不見,但她就像那顆珍珠,在世界小小的一隅閃閃發光著。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