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愛攝影Panda_20221209_伊甸基金會_視障牧師_特教師母專訪04

(圖說:陳明輝牧師與妻子嘉玲一起服事,經歷神的恩典。)

文|陳明輝  攝影|簡瑞廷

跨年倒數時,當時鐘無情的敲響了12下後,意味著我們已從2023年進入了2024年,過去的點點滴滴,不論是淚水,是歡笑,都已成了歷史,然而等在我們前頭的日子,卻是我們可以自由揮灑,可以努力締造歷史的契機。

    去年的最後一個主日,我們在秦阿姨的安排之下,來到位於士林官邸的凱歌堂分享。這是一個頗負盛名的教堂,原因是老蔣總統和夫人曾經在這裡做禮拜。那天,岳母和我們早早的就到了凱歌堂,秦阿姨和李牧師熱情的接待我們。嘉玲和我坐在靠走道右邊的第二排座位,前面就是老蔣總統和夫人曾經坐過的位子,據秦阿姨表示:「這兩個空位,如今依舊保留著,象徵著老總統和夫人依然和我們一起敬拜神。」而走道靠左的最前排的座位,是特別留給外國政要和使節的。回想我所敬重的屬靈長輩周聯華牧師,曾經忠心的在這裡牧養了52個年頭,成為極美的見證。在我分享信息之後,全體會眾站立,在悠揚的管風琴伴奏下齊聲唱了「阿們頌」,結束整個禮拜程序。會後,弟兄姊妹和我們熱絡的交談,分享他們對今天信息的感動和回饋,我們也一一拍照留念,並期待來年再見。

熊愛攝影Panda_20221209_伊甸基金會_視障牧師_特教師母專訪31

(圖說:夫妻同心合意地禱告。)

    2024年的第一個主日,我們來到嘉義新港鄉的新港基督長老教會證道,這個教會就坐落在香火鼎盛的新港奉天宮附近。傍晚,嘉玲和我穿梭在狹窄的巷弄中,看到有賣香火的、有賣祭品的,形成一個緊密的宗教民俗文化聚落。記得上次我在這個教會主日證道時,外面的陣頭聲、鞭炮聲震耳欲聾,幾度干擾著我們的敬拜。感謝神,今年可能是因為總統大選競選期間,進香團少了很多,所以沒有受到干擾,可以安靜的做完禮拜。我的堂弟全家熱情的接待我們,四天三夜又吃又喝,不停的聊著談著,直到深夜,才依依不捨的各自回到房間休息。在主裡的親人,總有說不完的感恩話題和故事!

    1月14日,是台灣總統大選揭曉的隔天,我們再次的受信義會新莊教會的邀請,來到這個教會的聯合禮拜中證道,下午再開一堂「敬拜學」的講座,講述個人靈修與主日敬拜的關係。周牧師、師母是我們多年的好友,每年回台服事,他們總是搶著接待我們,帶著我們去度假,並且安排到他們教會分享,把我們視為他們教會所支持的宣教士。

伊甸分享   信息備受肯定

    1月16日的上午,我應伊甸雙福處的邀請,來對所有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一級主管分享信息,面對這將近20位的區處長們,我感觸良多,記得1985年我剛到伊甸服事時,全部同工才只有二、三十位,如今同工人數早已破千了,伊甸的服務觸角已經深入到台灣各個縣市,服務的項目也已經涵蓋各個弱勢族群,滿足殘障人士的各種需要,真是看到神奇妙帶領的結果。我以「領導者的影響力和決斷力」為題,以耶穌在世傳道的生命見證,闡述領袖對被帶領者的生命影響,及面對重大議題的態度和決斷。會後,聽到幾位區處長對我的肯定和鼓勵,我相信神的話語已經深入在他們心中了。

    自從嘉玲在2021年1月和我到了美國之後,就沒有機會回到她台東的母會台福太平教會聚會。1月21日,我們在台東,也正好沒有服事,就回到太平教會參加主日崇拜。雖然已經3年不見的會友,見到我們時依然熱絡,舉止言談中表露對我們的關心和想念,真實的感受到主裏的愛。會後與田師母的交通中,才知道師母正與癌症在搏鬥當中,師母雖然身體軟弱,她仍舊撐著拐杖來到神的教會中敬拜神,我們按手在她的身上,為她的未來的治療禱告,也求神完全的醫治她。

    1月的最後一個周末,我們再度的來到桃園市府靈糧堂,韓牧師、淑華傳道及同工們還是一樣熱情的接待,無論是接送、住宿或吃喝,總是安排的井井有條。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週六下午對年輕學生的分享,從國中到大學研究所的學生們相聚一堂,熱情洋溢的敬拜,聚精會神的聽道,就可以看出詠恩牧師和眾同工所付出的心血,為著培育未來神國的精兵,他們可說是全力以赴!

熊愛攝影Panda_20221209_伊甸基金會_視障牧師_特教師母專訪38

(圖說:陳明輝向 神獻上感謝,母親願意相信耶穌,成為神國的子民。)

母親信主 圓了多年的夢

    這次台灣之行對我來說最值得感謝神的事,就是我的母親願意相信耶穌,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能有這樣的結果,都是因為教會弟兄姊妹們同心恆久的禱告,與周牧師、師母前仆後繼的傳講福音,她終於在1月12日早上,在嘉玲和弟弟恆良的見證之下,由我親自為她施洗,圓了我們多年來的夢,期盼天父繼續動工,使我們雙方的家人都能一個一個的相信耶穌,成為神國的子民。我原本是應該在1月27日回休士頓,但由於教會的服事和雙方長輩身體出了狀況,我又決定多留半個月,等過完農曆春節再與嘉玲一起回去,我想這是比較好的選擇。    

  2024年已經過了1個月了,面對未來的日子,你是充滿了信心還是懼怕呢?詩篇二十三篇,是聖經中最有名的篇章,也是基督徒很熟悉的經文。佈道家慕迪(Dwight Lyman Moody)特別用空間來描繪這首詩。他說,蒙福的美是因大牧者同在,而經歷上帝的包圍,在我下面是青草地、在我旁邊是溪水、在我面前是筵席、在我四週是仇敵、在我後面是恩惠慈愛、在我前頭是耶和華的殿。真是奇妙!上帝給他兒女如此安全、保護和遮蓋。難怪慕迪還說,〈詩篇〉二十三篇誕生的那一天,真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人生就像一場歷險,面對前途有許多不同的抉擇。但對基督徒來說,我們有神做我們的牧者,與我們同在,就不再害怕面對未來。我一生一世要住在神的家中,也就是住在神的裡面,願意與牧人永遠連結、交通,期盼這是我們的心願。

現有排定的行程如下:

2月18日:在休士頓信義會第一台灣教會,主日證道。

3月24日:在福和市華人浸信會,主日證道。

3月31日:在福和市華人浸信會,主日證道。

      謝謝您們願意成為我服事過程中的代禱夥伴,也願意作為我事工發展過程中忠誠的支持者,在這農曆春節來臨之際,求 神祝福您們全家平安、喜樂,滿有 神豐盛的恩典與同在。如果神感動您願意以財務支持我的事工,支票Title可以寫上NWCC (Northwest Chinese Church),並註明 For Joshua Ministry.寄到3610 Hillside Dr. Round Rock, TX 78681.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23:6)

您的同工 陳明輝、李嘉玲 敬筆

01/31/2024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