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志工感恩交流餐會0297封面

(圖說:陳仲苑(左)從伊甸基金會董事尹可名手中獲頒「人間伊甸獎」。)

 

一年一度的伊甸南部志工頒獎典禮盛大登場!這一天陽光普照,志工與親友們魚貫地進入會場,工作人員一一為志工別上名牌,大夥兒圍著圓桌入座。平時志工們分別在崗位上服務,難得聚首。透過頒獎活動,大家齊聚一堂,卸下一年的辛勞,團圓吃上一頓愛宴,伊甸感謝志工們的付出,在歲末年終之際獻上誠摯地祝福。

伊甸志工感恩交流餐會0110

(圖說:志工頒獎典禮上,嘉樂小作所學員帶來布袋戲演出。)

 

典禮一開始,由嘉樂小作所的學員們為大家表演一齣「年獸」的布袋戲。平時他們在小作所接受伊甸的服務,這會兒搖身一變,成了表演者。從口白到操偶都不假他人之手,展現他們十足的才藝。

 

現場,他們特別送給每位志工一份小禮物,裡面裝了他們親手編織的飲料束口背帶,是他們小小的心意。

 

伊甸基金會董事尹可名致詞時,特別感謝志工們平日發揮愛的精神,帶給社會溫暖。

 

活動高潮,頒發最高榮譽的「人間伊甸獎」。當主持人喊出得獎者名字時,獲獎的陳仲苑在台下不敢置信,謙虛地說:「怎麼會是我?其他人也很棒啊!」

伊甸志工感恩交流餐會0372

(圖說:陳仲苑當零錢箱志工,越服務越喜樂。)

 

她擔任高雄區守護商店的零錢箱志工,服務資歷達8年之久,累計服務時數達1,338個小時。

 

從事半導體行業的她,工作忙碌。閒暇之餘,她利用假日擔任志工,協助到店家回收愛心零錢箱。每每到店家,她一定表明身分並亮出識別證,取得店家的信任,才開始進行回收發票和零錢箱作業。

 

伊甸志工感恩交流餐會0285

(圖說:伊甸志工發展處處長黃雪香與志工陳仲苑合影,開心展露微笑。)

 

回收時,陳仲苑會跟店家仔細核對勸募字號,與此同時,她會向店家介紹伊甸基金會,告知他們零錢箱的用途,帶出專業態度。

 

生意好的店家,一周零錢箱就滿了,陳仲苑趕緊去回收,再清空零錢箱。有時遇到店家希望她當面清點金額,好雙方做記錄。遇到店家沒有提供「自動點鈔機」,她只能在現場一塊錢一塊錢地慢慢數,核對金額。當零錢一多,一數就是兩個鐘頭,約莫募得6000多元。陳仲苑不嫌累和麻煩,因為她深知每一塊錢的背後,代表的是熱心民眾捐助的愛心。

 

每每回收零錢箱,她不忘關心店家生意。有時看到熱門店面出租,她會馬上介紹給老闆,對想擴點的店家而言,無疑是一大幫助。

 

長期服務下來,陳仲苑與店家培養出感情,有時店家還會提出邀請,「我在另外一個地方還有一家店,你們要不要來擺放零錢箱啊?」陳仲苑趕緊將訊息回報伊甸主管裁示。同意後,即便擺放地點稍微遠一點,她也不介意繞路,對她而言就是舉手之勞。

 

當志工時間一久,也培養出她敏銳的觀察力。一次看到某超市的零錢箱都是滿的,代表生意興隆。她看到住家附近開了同一間超市,二話不說趕緊回報此消息,希望伊甸主管可以去開發該店家,「她的主動是同工值得學習的榜樣。」伊甸南區資源中心組長莊橋對她稱讚有加。

 

伊甸志工感恩交流餐會0220

(圖說:嘉義場的志工頒獎典禮,志工們齊聚一堂,熱鬧滾滾。)

這次獲頒「人間伊甸獎」,問她領獎的感觸,她驚訝的說:「伊甸很用心,來到會場,才知道這麼大陣仗。」連陪同她前來的70多歲姑姑,也被眼前隆重的這一幕給嚇了一跳。

 

得知來伊甸當志工沒有年齡限制,高齡的姑姑彷彿找到服務的舞台,歡喜雀躍地直表示,之後想跟著來伊甸當志工。

 

付出不求回報是陳仲苑的心態,「得獎對我們來說很高興,真的是額外的收穫。」

 

看著志工們在餐桌上相互交流,道出彼此服務的心得,愛在彼此間流竄,感染周圍每一個人的心窩。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3.12.20  442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