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圖說:sNug要把襪子當作精品來製作,成為一間榮神益人的企業。)

把別人最不看重的襪子,當成最重要的事情去做,sNug在這樣的理念下創立。如今在除臭襪市場取得一席之地,用行公益、好憐憫、存謙卑的心經營企業,讓精品襪也能開花結果。

 

文|蘇麗華 攝影|李蒼瑀

 

 sNug是一間襪子企業,老闆把配件當精品在製作,開發的除臭襪不僅解決腳汗的問題;經營之餘不忘投入公益,誓言成為一間榮神益人的公司。

 

一般生產一雙襪子,設計好圖樣交給工廠製作就可以,但,這卻不是總經理鐘志誠要的,「鞋子都分尺寸,襪子也要分尺寸。」他打破既有的規則,將襪子制定十段規格,引進日本的除臭紗,用品質解決消費者面臨的問題。

 

30

(圖說:總經理鐘志誠在品管上要求嚴格,把產品做到最好才上市。)

 

他嚴謹的態度,一度讓製作工廠傷透腦筋,鐘志誠坦言,開發一項產品從打樣到生產,至少花費半年時間,生產速度比人慢,但品質絕對掛保證。看著牆上掛著一張張的微笑標章認證,就可以窺見一二。

 

sNug的品牌理念,就是把最不看重的東西當成最重要的事去做,就像耶穌謙卑為門徒洗腳一樣,慢慢就會知道,這是一間榮神益人的公司,鐘志誠解釋道。

 

sNug深獲市場的肯定,累積一群忠實的消費族群。總監洪韶均表示,「穿過我們家的襪子,一試就成主顧。」很多客人給予正面反饋聲音,就連一位牧師出差到偏遠國家宣教,當地沒有水可以洗衣服,一雙襪子撐到回國都不臭,洪韶均笑言,「最後稱它為宣教襪。」

 

sNug專注市場經營,一次,一位媽媽反映市場買不到兒童長襪,索性尋求sNug生產意願。了解後才知道這位媽媽的孩子患有馬蹄足,長期穿戴矯正器,皮膚容易摩擦受傷;再加上長時間復健,排汗過多造成襪子發臭。

 

於是不計成本,開發幾千雙長襪造福馬蹄足的孩子,透過網路社群開放家長免費索取和宅配。身為基督徒的他們樂於行善,洪韶均禁不住地說,「神在開路,讓我們做了這件事情。」

54

(圖說:總監洪韶均講解除臭襪製作流程,每一道程序都不馬虎。)

 

就在此時,伊甸向sNug提案慢飛天使的公益合作,雙方理念一拍即合。考量的不僅雙方的文化屬性相同,都是基督徒;二來都在服務腳有問題的孩子,種下合作的契機。

 

事情要做就做到極致,sNug再度開發第二代兒童長襪,這次繡上數字7,聖經的意思代表正面力量,希望孩子在復健下,步態能越走越好。其次,加強襪子腳底厚度以及加厚小腿穿戴護具的地方,可以完整保護肌膚。這次,洪韶均設計襪子禮盒,附上阿山小勇士繪本和貼紙,希望孩子復健做完時,家長可以給予貼紙和禮盒以茲鼓勵。

 

關懷弱勢族群 施比受有福

 

68

(圖說:總經理鐘至誠與總監洪韶均夫妻檔熱心公益,關懷弱勢族群。)

 

熱心公益的他們,還特地到第一線關懷伊甸台中兒童服務中心的慢飛天使,透過捐助經費幫助他們趕上成長的里程碑。訪談間,洪韶均得知兒童服務案量之多,沒有因為少子化而減少,令她驚訝不已,「你沒有走入這個世界,你無法想像。」

 

除了關心弱勢兒童,sNug也不忘關心身心障礙朋友。特地邀請伊甸小作所的學員進行實習店長體驗活動,分別指派三種任務,例如:除臭實驗、商品陳列、顧客服務,提供他們不同的學習經驗。

 

這一天員工與小作所學員近距離接觸,雙方互動良好,留下美好的印象。洪韶均稱讚小作所學員們非常單純,透露的眼神和笑容會融化人。另一方面,對員工來說也有不一樣的看見,學會珍惜和感恩,真的是施比受更為有福。

 

活動中學員活潑又天真,洪韶均看到這群孩子可以走出家門、融入社會,「因為有你們在輔導,他們才能發展的這麼好,」更加肯定伊甸的服務與存在的價值。

 

身為企業,sNug的經營模式有別於傳統的經商之道。透過聖經教材的教導,洪韶均領悟到,市場不是透過殺價競爭來獲利,而是要付廠商更高的錢,讓他生產更好的東西;對員工亦然。

 

經營企業,鐘志誠有他的一套法則,用晨更打開一天的開始,他為協力廠商代禱,希望工廠可以生產順利、人員家庭和樂、身體健康等。如今sNug站穩市場腳步,他把一切榮耀歸給神。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3.11.14 431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