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來臨,伊甸基隆服務中心舉辦中秋節活動,讓學員和服務使用者玩闖關遊戲,享受月圓人團圓。

(圖說:基隆小作所學員裝扮成兔子上台跳舞,舞出活力。)

 

文|蘇麗華 攝影|王致尹

 

基隆服務中心舉辦慶中秋活動,讓身障朋友藉由市集擺攤以及闖關遊戲,享受早年逛夜市賞月的熱鬧,度過一個歡樂的佳節。

 

基隆服務中心一早就瀰漫著歡樂氣氛,「團圓『柚』相會、幸福永回味」中秋節慶祝活動隨即展開。活動一開場,由基隆小作所學員帶來活潑的舞蹈,每個人頭戴兔子耳,跟著節拍扭腰擺臀展現青春活力。

 

場區也規畫許多攤位,不僅有學員和住民親手製作的小吃和點心外,也讓他們體驗當老闆,在第一線服務客人。

 

(圖說:基隆服務中心區長李蓮指出,中秋活動透過市集方式,讓身障朋友感受逛夜市的樂趣。)

 

基隆服務中心區長李蓮表示,身障朋友平常難得有機會去逛夜市,於是中心特地將活動打造成市集,有闖關遊戲、兌獎等,讓他們體驗十足。

 

舞蹈表演時,小作所學員賣力演出,當中的小元(化名)表現得可圈可點,深獲貴賓的讚許。基隆職重中心主任李曉玲指出,小元雖然患有多重障礙,卻很有舞蹈細胞,他本身還會跳街舞呢!一次,小丑叔叔到中心進行魔術表演,小元在之後的成果展上即興表演一段魔術,令人驚豔,是一名樂於展現自己的人。

(圖說:小元(化名)主動到攤位第一線服務客人。)

 

這一天,他也主動報名到「巧巧柚見你」攤位當起老闆,遞送巧克力服務客人。看他笑容滿面的模樣,非常討人喜歡。教保老師郭文旻說,攤位讓學員輪流服務,讓學員練習表達和人際互動,融入社會。

 

活動中也邀請諸多表演團體,例如:基隆讚美操、海科樂團、九九殼子弦暨C級巷弄長照站進行演出,讓學員在有吃有玩的歡樂下,同時了解節慶的意義。

 

基隆區的愛心商店也共同發起月餅募集活動,將捐贈的各式禮盒分享給伊甸所有的身障朋友、失能老人以及高風險家庭等,讓中秋佳節溫暖倍增。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391-1上期    2019.9.13

 

 

 

 

 

資料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