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懷思禮拜 為逝者獻上祝福


清明節前夕,伊甸舉辦懷思禮拜,透過詩歌、讚頌、公禱與莊嚴虔誠的禮儀,緬懷榮歸天家的親友、案主與院生。他們有如天使走過人間,在神慈愛的國度裡,他們的靈魂安息在主的懷抱中,一同享受永生的應許與福樂。

整理|
蘇麗華 圖片提供|伊甸雙福學院

「慈悲全能的上帝!在人生的旅程中祢賜給我們已離世的親友,更感謝能在塵世的旅途中與他們相知、相惜。求上主在祢無窮的大愛中,安慰我們哀慟與思念之心,賜給我們信心,使我們由死亡裡看見永生的盼望與愛的真諦……」在伊甸清明懷思禮拜中,牧正林應求帶領會眾透過同心禱告,以緬懷離世的親友、案主與院生。

敬虔祈禱 永生的應許

清明時節,代表著慎終追遠,伊甸特別舉辦清明懷思禮拜,以詩歌、讚頌、公禱與莊嚴虔誠的禮儀,一同緬懷回歸天家的親友,期盼他們在主的國度中得享永生;也為還在世上的我們,祈求主的保守與看顧,賜下平安和祝福。

儀式中,伊甸同工點燃追思蠟燭,象徵「耶穌生命之光」,追思悼念往生者,以表他們在世的「生命風範之光」。伊甸一級特專吳淑慈在會中為逝去的長輩祈禱:期盼主賜予力量,以繼承他們的風範,身體力行的傳揚,如花朵般的芬芳散布至我們所到的每一個地方。藉由誠心祈禱,將思念與不捨的心,編織出美麗信心的圖畫。

追憶哀悼 緬懷逝者

追思禮拜中,雖然逝者已矣,但是他們在世時與我們共同生活、共築的點滴與回憶仍縈繞其心,透過逐一唱名,悼念榮歸天家已逝的靈魂。

在服務過程中,伊甸早已與服務使用者建立情同家人般的關係,一位受居家服務過的案主已逝,基隆社資中心同工悼念他,期盼在他人生最後一哩路上,因著居家服務有令他感受到溫暖與貼心的服務,也期待他在天國的歸屬下,不再受病痛折磨。

另一位在一壽養護中心接受服務過的阿伯,同工對於他的離世相當不捨,哀悼著說:「您息了地上的勞苦,回到天父永恆的家,那裡沒有悲傷,也不需要坐輪椅,我們仍記得和您一起做瑜珈的點點滴滴……想念您。」

追憶過往,在愛德養護中心一位甫過世的服務使用者,同工想起她在世時,已日漸無法正常表達語言,卻神奇般的能唱詩歌《我有平安如江河》,唱和時臉上藏不住的喜悅。即便生命曲折,她把過去的錯失以及被錯待的經歷全數交給天父,回歸天家再也沒有痛苦、傷心、背叛、勞累,一切都安息了。

在主愛裡 不再嘆息

緬懷親人時,同工思念起伊甸創辦人劉俠的母親-劉媽媽,在世時她總是談笑風生,提醒同工要常常禱告,盡力後把結果交託給神,是同工學習的好榜樣。想起劉媽媽的過往,同工禁不住的禱告著:「如今您在主耶穌為您預備的美好居所裡,不再有病痛與掛慮,未來我們還會再相會。」

莊嚴肅穆的典禮上,分別對離世的親友、案主與院生表達追思,也為今年過年期間台南地震的罹難者祈禱,「將已榮歸天家的親友託付在上帝永恆慈愛的臂膀中,那裡不再有憂傷和痛苦,也不再有嘆息,只有永遠的生命。」他們有如天使般走過人間,在清明時節,一同緬懷與追憶,感念他們曾走進我們的生命中,是如此的美好。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50 期 2016.4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