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顆獻給主的心,趙秀惠將主的愛帶到受驚嚇的災民心裡,更在探訪的過程當中,找到許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讓她更加堅定服務弱小兄弟的決心。

幫助弱小兄弟  趙秀惠傳遞主愛  

文|陳玠婷   照片提供|陳怡安

 

「主祢擁抱我們,讓我們做在世人走到的地方,祢說我們做在最卑微的人身上,就是做在你身上,感謝祢⋯⋯」趙秀惠牧師在上帝面前為著災民和救災事工禱告,而想到事發一個月內所接觸的災民,她又不禁淚如雨下。

 

趙秀惠來到一心恩典教會整整16年,對這裡的感情極為深厚,平時就積極接觸附近居民傳福音,專心過著牧者的生活。這次遇到氣爆事件,教會即和伊甸一同幫助災民,由伊甸提供資源,讓教會關懷災民之時,也將物資帶進去。

 

看見需求  與外界積極合作

 

事發當天,趙秀惠接到許多會友的關懷電話,讓她慢慢拼湊起當地的狀況,一一確保會友們的安全,為彼此禱告,當得知教會受到一些小波及,二樓的窗戶破了,污泥噴得高,幸好沒有人住在裡面,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爾後,她在友善的里長幫助之下就進入災區,去探訪附近四里居民,尤其是獨居老人、單親家庭及身心障礙者,和伊甸及其他救助單位接上線後,立即提出物資需求,以伊甸來說,提供如輪椅等輔具幫助最為直接,而高雄區長楊意賢也與趙秀惠保持聯繫,彼此分享心得與互通需求。

 

將主愛帶入  安定人心

 

在走訪社區時,趙秀惠與總幹事王宏睿有深深的感觸,雖然帶著物資到社區去,剛開始常被拒於門外,不願意對他們敞開心房,只有每週不間斷的探視,才漸漸軟化居民的態度,甚至請他們到家裡來,為他們禱告唱詩歌,在龐大的探訪工作下,有一家庭一星期後即受洗是他們最大的鼓勵。

 

提及強哥母親、乾女兒與兒子三人,趙秀惠與陳怡安姐妹的心中就充滿感謝,因為氣爆事件,他們回歸主的家中,決定一同受洗。強哥母親年歲漸長,以前就遭子女棄養,只有強哥願意將老媽媽帶在身邊;經濟困窘、身體不甚健康的母子倆和乾女兒,生活壓力極大,又遇到氣爆事件,讓家裡的氣氛一度不好,直到趙秀惠與陳怡安帶著教友一同探訪後,強哥的母親直說:「心中有了平安。」帶著兒子與乾女兒再度回到上帝面前受洗。

 

要勇敢  直到克服困境

 

而黃萬爺爺家也歷經極大的轉折。黃萬疼愛的孫子在災害中受了重傷,同行外出的兩名朋友當場就離世,而孫子則是皮膚受到極大的創傷,也掉進洞裡昏迷了過去,送進醫院加護病房後氣切,看得黃萬夫妻倆每天都以淚洗面,趙秀惠牧師到家中探訪時,就拉著他們一起低頭禱告,唱黃萬聽得懂的台語詩歌,後來黃萬更是打破信仰堅持,願意相信上帝自有計畫,及其無邊的愛。

 

趙秀惠說:「將心安定下來後,大教會目前計畫幫助在地教會,在凱旋路重新通路之時,舉辦活動,邀請災民一同迎接新生活。」生活重建已在進行,而心靈重建需要持續支持,趙秀惠會持續陪伴在災民身邊,直到陰影全然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