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4-17-花蓮揚帆協會小寧  

 

小寧和家人在全台灣最弱勢的地方,她心中有愛,是支持她自己好好生活的力量。

 

文│陳玠婷    攝影│何維綱

 

花蓮的小寧擁有原住民血統,烏溜溜的大眼睛和淺淺的酒窩是她的招牌笑容。她住在花蓮的秀林鄉,全台灣弱勢比例較高的地方,酗酒、閒散、單親、離婚問題充斥,但還好,小寧在爸爸媽媽的照顧之下,仍保有一絲童真笑容。 

用愛花解心中的不安

她說:「我的愛是愛耶穌和家人。」

今年二年級的小寧,在家中排行第二,功課在媽媽督促之下,一直保持名列前茅,行為舉止乖巧有禮,在秀林鄉來說是個幸福的小孩子;另外她對自己要求也很高,她常常在聯絡簿上對自己說:「妳要加油!」、「妳下次可以考第一名。」等,讓揚帆協會的課輔老師老師看了更加覺得小寧是個特別的孩子,也從中看到她心中的期盼和想法。

而小寧情感也很纖細,讓課輔老師印象深刻。之前因為家中長輩回歸天家,小寧兩個星期沒有到課輔班上課,某天下午老師載著其他小朋友回家時路過小寧家,看到她站在門前,不禁招手讓她過來想和她說說話,問她好不好,沒料想到小寧居然飛奔過來,什麼話都不說就抱住老師,那依賴的模樣,確確實實讓老師感覺到孩子心中脆弱的一面,她們需要有力量、有愛、有支持的擁抱,去平撫失去親人的傷痛。

愛自己再傳遞愛

父母親生了姐妹倆,也同時撫養兩名親戚小孩,讓小寧更加渴望得到大人的關注與愛護,但即便如此,她仍然願意盡全力去愛耶穌和家人,非常令人感動,希望小寧首先愛自己,也要記得把愛傳遞出去,讓秀林鄉慢慢結成一朵充滿希望的花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甸、花蓮、愛、傳遞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