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    

 近年來,台灣藝人開始朝向多元性發展,原本演戲的,跑去出唱片,本來走服裝秀的,躍身一變成了大演員。而大家熟悉的主持人小鬼(本名黃鴻升),不僅主持,更跨界到歌手、設計、出書,看來,現在要進演藝圈,真要具備十八般武藝才行…

文/辛昱蓁 

 看多了在節目中主持風格相當活潑的小鬼,還以為黃鴻升就是個無憂無慮的大男孩,沒想到私底下的他,在未與羅志祥搭檔主持以前,也曾有過一段努力、艱辛的過往。

 在螢光幕前侃侃而談,機靈愛搞笑的大男生黃鴻升,其實是很成熟穩重。在這個每天都淘汰人的演藝圈裡,現實又殘酷,可見已經闖出一片天的他,真得不容易。「每個工作都有高峰期,而沉潛,是等待另一個高峰!」憑著莫名的樂觀及熱忱,小鬼走過事業低潮,開拓演藝生涯嶄新一頁,他沒有忘記一路走來的艱辛,還常懷著感恩心看待所擁有的一切。「我的腳步不會停歇,我一定會努力更努力」。

 原本是團體組合的一員,單飛後,憑著努力,小鬼開始積極規劃演藝生涯,以站上世界舞台為努力的目標。八年後,小鬼的知名度蒸蒸日上,從一片歌手到今日的搖滾小天王,成就得來不易。這幾年,小鬼還做設計、出書、創立潮流品牌,與知名大師合作,朝著藝術家的夢想邁進。現在,小鬼不僅是個歌手、主持人,還是個演員、藝術家。他熱愛設計,定期在部落格上發布繪畫作品,後來又出版圖文集,成立個人潮牌AES,果然百分百展現設計家的創意靈感及敏銳力。除了這些光環,小鬼也投身公益。

圖2    

 小鬼幫伊甸代言「愛英雄義賣活動」,聊起公益時,原本一直微笑的他突然嚴肅了起來,說:「想擁有幸福,就得先讓四周的人美滿。」在拍攝愛英雄義賣活動的宣傳照當天,一錄完《娛樂百分百》,他馬上驅車趕往拍攝地點,雖然整天都在錄影,但是小鬼不僅未面露疲憊,還同視障小朋友們玩得開心不已。他在現場唱歌帶動氣氛,還設計遊戲和小朋友們打成一片,小鬼說:「我很喜歡小孩,他們的想法、言語、笑容都是那麼真實,讓人有種很輕鬆很舒服的感覺。這群視力有障礙的孩子,比起一般人更堅強更勇敢,眼前一片黑的世界,我自己也很難想像」。

  

28歲(2010年)的黃鴻升其實也像個孩子王,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他就像個親切有趣的大哥哥,童心未泯,但做起正經事又一點都不馬虎,做什麼都全力以赴。為了設計愛英雄個性腰包的logo,即使拍戲、主持、創作讓他分身乏術,他都堅持親自為身心障礙朋友盡一份心力。腰包設計的創作靈感來自生活週遭,元素簡單卻有特別意義,小鬼說:「每顆心都由一雙像英雄的手緊緊守護,如此,愛就能無所不在,身心障礙朋友需要我們團結起來,為他們撐腰,大家一點小用心就能幫他們跨越生活的障礙。參與公益不分年齡,隨手行善其實很簡單,人人都可以當愛英雄。」

主圖    

 談笑間,小鬼的一句話始終環繞在我耳邊,「做公益若沒有親身接觸,就沒辦法感受當中的可貴和意義!」是啊,做公益不是同情,不是憐憫,可貴的是,你我是否能給予身心障礙朋友同樣的尊重及感動。黃鴻升雖然很年輕,對做公益卻很有自己的想法,即使工作滿檔,仍堅持為伊甸代言愛英雄義賣活動,希望以滿滿的愛心號召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公益行列,盡一己之力帶領年輕族群們向公益邁進。

《伊甸園月刊》2010.11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