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40歲了,在感恩禮拜中,伊甸見證神帶下的祝福,邁向下一個階段,求神領軍,伊甸要扛著福音大旗,成為神的尖兵,為神贏得更多寶貴的靈魂。

 

熊愛攝影_20221201_伊甸基金會_伊甸40週年敬拜儀式241

(圖說:執行長鍾彥彬帶領12位區長宣告伊甸轉型「進入迦南、得地為業」。)

 

文|蘇麗華  攝影|簡瑞廷

 

伊甸基金會成立40周年,服務了無數的身心障礙朋友,在感恩見證分享會上,神特別啟示伊甸要以「進入迦南 得地為業」為主題,回應神的呼召,未來要扛著福音大旗,向著標竿直跑。

 

典禮開始,由伊甸執行長鍾彥彬率領12區區長舉旗進入會場,與所有在場同工一同心齊唱《伊甸之歌》,宣告伊甸轉型「進入迦南、得地為業」,從此進入福音世代。

熊愛攝影_20221201_伊甸基金會_伊甸40週年敬拜儀式238

(圖說:伊甸董事長羅紀琼作會前祝福禱告。)

 

董事長羅紀琼帶領會眾作會前的祝福禱告,她感謝伊甸同工無悔的付出,也把伊甸40年的見證集《恩典長河》一書獻給主。神在伊甸賜下恩典的足跡,未來的日子,求主繼續賜下十倍、百倍的祝福,伊甸跟著聖靈走前面的道路,為世代傳福音,成為所有人的祝福。

 

成立基金會  屬算不盡恩典

熊愛攝影_20221201_伊甸基金會_伊甸40週年敬拜儀式144

(圖說:陳俊良董事分享伊甸成立經過,與伊甸創辦人劉俠的情誼。)

 

細數伊甸一路走來的點滴,陳俊良董事有感而發地表示,當年伊甸創辦人劉俠邀約他,共7位基督徒夥伴籌組伊甸,於1982年正式成立伊甸基金會。過程中,看顧身心障礙朋友的需要,舉辦大山營、大海營,帶領他們走出戶外,讓社會大眾重塑對身心障礙朋友的形象。

 

過去,身心障礙朋友就業不易,伊甸成立訓產銷中心,設立職業訓練班,包括資訊班、音樂班、日語班、廣告設計班等,開啟他們不同的職涯,實踐「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核心目標。

 

伊甸也成立視障喜樂合唱團、讚美女聲三重唱,足跡遍及國內外,宣揚福音,為視障朋友開啟心靈之窗。

 

如今伊甸做全人的關懷服務,正如以弗所書第二章10節所言,「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40年來,伊甸發展過程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發現上帝是伊甸的元帥,祂親自領軍帶領著伊甸度過難關,祝福著伊甸。黃秉德董事闡釋,若不是上帝在路徑上都滴下脂油,才能讓伊甸數算恩典。

熊愛攝影_20221201_伊甸基金會_伊甸40週年敬拜儀式157

(圖說:黃秉德勉勵伊甸人要順服神,在主的帶領下,去完成祂要伊甸完成的工作。)

 

回到雙福的異象,黃秉德認為,「上帝給我們迦南,有許多未得之地。」上帝帶領伊甸進入迦南,祝福要透過伊甸人對祂順服,認定是祂的子民,讓關係互為肢體,彼此相愛。「一起在主的帶領下,去完成祂要我們完成的工作。」

 

唯有倚靠神 才得施展大能

熊愛攝影_20221201_伊甸基金會_伊甸40週年敬拜儀式168

(圖說:宋定懿董事(左)與陳宇昭董事一起恭讀神的話語。)

 

神的話是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會中,宋定懿董事帶領會眾恭讀詩篇108篇3-5節,「耶和華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因為,你的慈愛大過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求你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

 

接著,陳宇昭董事恭讀詩篇108篇3-5節,「誰能領我進堅固城?誰能引我到以東地?神啊,你不是丟棄了我們嗎?神啊,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嗎?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下一個40抓住上帝的應許

熊愛攝影_20221201_伊甸基金會_伊甸40週年敬拜儀式179

(圖說:劉民和牧師勉勵伊甸人要剛強壯膽,深耕迦南。)

 

會中,劉民和牧師以「基金會的根基」為題表示,伊甸40年了,不管是之前與之後40年,神的話語永不改變,改變的是人心。「如果我們能夠下定決心順服神,我們就會蒙福,這是一個定律。特別是我們伊甸,這個基礎已經清楚了、又奠定,所以呢,我們當剛強壯膽。」

 

那麼下一個40年,伊甸憑什麼剛強壯膽呢?除了憑智慧、能力、專業之外,約書亞記1:9,「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這是約書亞願意剛強壯膽的一個根據,這個根據就是保證了。

 

換言之,伊甸所有同工和團隊要來領受上帝必與伊甸同行的應許,才有辦法同行。他試問:「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耶和華行在伊甸的前面,他在帶領伊甸,這是很大的保障。

 

進入迦南之外,還要深耕迦南。劉民和強調,伊甸從事福音、福利工作,要看清楚神的心意,只有在十字架上。上帝的心意就是賜下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為了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又從死裡復活,讓所有願意信靠耶穌的人能夠得到赦罪的恩典,這個叫福音。

 

伊甸以福音掛帥,「這個中心點如果我們抓住了,用諸般的智慧去實踐,上帝在伊甸繼續要帶領我們下一步。」

 

求主賜給伊甸能夠同心合意、彼此相愛,愛人愛到一個地步願意把屬靈的迦南產業分享給所有伊甸的同工,並且拓展到在這個社會上,去愛、去接納、去寬容,願神賜福伊甸。

 

得地為業 聽道還要行道

熊愛攝影_20221201_伊甸基金會_伊甸40週年敬拜儀式196

(圖說:陳偉仁董事(左)伊甸要聽道並且行道,成為這地、這業的祝福。)

 

感謝神在40年前,讓劉俠姊妹有來自神的感動與信心,創立伊甸基金會。陳偉仁董事表示,「過去,求祢憐憫我們,因服務弱勢似乎只是伊甸的工作與事業;但今日,求祢幫助我們,因我們深知,服務弱勢與伊甸自己,就是神應許伊甸的土地與產業。」

 

他進一步說,「而且今日,我們的神、伊甸的主~要伊甸得地為業;為此,祢還要伊甸是學習聽道與行道的屬神群體,好讓伊甸成為這地、這業的祝福~領人成為屬神的兒女,活在屬神的土地上,並成長在屬神的產業中。」

 

展望未來,即便社會變化,環境轉向不安,信靠神,祂依然是伊甸隨時的幫助。執行長鍾彥彬懇求神激勵伊甸,「信靠與聽從三位一體的神,只要剛強,大大壯膽,進入社區,得地為業;所以,面對未來的挑戰與困難,我們不懼怕,也不驚惶,因我們是與神同工且同行的,而且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會眾如此禱告和宣告,耶督基督已經得勝。伊甸下一個40年,正式開始。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2.12.19  430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