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文/謝秀娟

三十多年前好友介紹我來伊甸,認識了在宗教部服事的巫哥,他邀我參加慕道班,於是受洗,成為新造的人。

巫哥幽默、風趣、又有愛心,週六晚聚集一羣殘友借住他家,第二天開車載我們參加主日崇拜。

在巫哥的帶領下,我教弱視國字班,覺得自己從無用變為有用。當時,拿到一點車馬費很開心,全數交給爸爸,也不知是誰為我奉獻的?

我負責伊甸團契的記錄,也曾參加華神延伸制課程,奠定了屬靈的根基。

image

(圖說)謝秀娟已經退休了,依然和許多伊甸好朋友相聚在一起唱詩讀經,如同當年在伊甸。

 

還有,參加伊甸寫作班,認識了不少作家,劉姊是其中一位老師。

喜歡劉姊平易近人,不管在住家或辦公室見到她,總是笑臉迎人,而且有種堅定不移的屬靈氣質。

喜歡劉姊美妙歌聲,是嗓音圓潤的女高音。記得她最喜歡的詩歌是「想起難捨」,只有主的愛情,能滋潤她的心,憂愁化為高興。

更喜歡她所寫的勵志小品……,幾乎每本書都鼓舞人心,不是無災、無病,也不是一帆風順,沒有任何困難。

相反地,在重重壓力下,她仍勇往直前,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

和劉姊通過信,也面對面講過話,但從未想到有一天她親自打電話給我,改變了我的人生。

那時,我在美商公司上班,工作穩定,讓時常擔憂我將來不知何去何從的爸爸,頗得安慰。

劉姊卻要我放下工作,去讀神學院。我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

就像神差遣摩西領百姓出埃及,摩西起初百般推拖,一下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一下又說:「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後來才順服。

我也跟劉姊說:「爸爸不會同意的。」「我體力不好!」「我記性不佳!」「我年紀太大」「我不行!」「我不能!」

然而劉姊不但沒有生氣,還靜靜聽我說話,並柔聲勸勉、安慰。

她為我禱告,也請人來探訪忐忑不安的爸爸。

我也寫信告訴爸爸心意已決,並勢在必行。為此,爸爸好一陣子不理我,並威脅不給半毛學費和生活費。

感謝主!祂垂聽禱告。爸爸仍然愛我,除了伊甸支持外,後來爸爸也全力挺我。

讀神學院真的非常辛苦,從清晨靈修、上課、爬樓梯、寫不完的作業、實習……馬不停蹄。

有一年考試前,突然頭暈、胸悶、呼吸困難而住院,同學在醫院打地舖陪伴我,出院返宿舍,仍幫我煮粥,用心照料。

感謝讚美主!後來學校也讓我補考,並沒有因生病或體力不支而畢不了業。誠如經上所說,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之前的擔憂全是多餘的。

 

image

神學院四年裝備,除了學習聖經知識外,我們是蒙恩的罪人,也知道人際關係的複雜。若沒有主長闊高深的愛和引導,無法牧養羣羊。

若非劉姊要我讀神學,今天也不會更認識神,體會神愛世人、為我們捨己的大愛,而願效法耶穌,走十字架的道路,一生跟隨主,榮神益人。

感謝劉姊不僅為殘障朋友謀福利,也顧全我們靈裏真正的需求。真的!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不管劉姊離開多久,我永遠記得那通電話,若沒有她的鼓勵,說不定我的生命也不可能更新、改變。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1.11.15    416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端恩語 第20集 回應文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