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董倫賢牧師第8集 文字版

 文|董倫賢

一個人身體上的病痛猶可醫治,唯有内心的恐懼、憂慮、頹喪、消極,才是無可救藥的病根,只要我們在心理上不懼不憂,天下就沒有一種「病」足以威脅我們,打撃我們。(杏林子)

 

西元1999年末,得知我父親罹患肝癌,已經有十公分大,根據醫師的評估,他只能活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於是我的內人從澳洲墨爾本先回台幫忙照顧他,我則在2001年返台。

父親是傳統的基督徒,雖然每週日都會去教會聚會,卻沒有讀聖經的習慣,因此內人鼓勵他開始讀聖經,起初他很不習慣,但過不久,上帝就感動他每天早上四點起床讀聖經,他越讀越得到力量和盼望,發現聖經的寶貴,接著開始抄寫他特別感動的聖經節。

 饒恕帶來醫治,董倫賢牧師的父親蒙恩多活了7年(文字版)

(圖說: 1999年發病時的董伯伯,內心愁苦。 )

饒恕帶來醫治,董倫賢牧師的父親蒙恩多活了7年(文字版)

(圖說:2004年董伯伯蒙醫治後的照片,面相謙和可親。)

 

通常年紀大的人會累積許多過去的恩怨情仇,很不開心,父親那時也常是鬱卒不樂的。我們鼓勵他要照聖經對我們的教導,學像耶穌去饒恕得罪我們的人,父親就開始求上帝幫助他能饒恕傷害他的人,沒想到他真的改變了,他的臉漸漸由蒼白轉為紅潤,心中充滿喜樂,上帝也醫治他,使父親多活了七年,

2006年才回天家。

饒恕帶來醫治,董倫賢牧師的父親蒙恩多活了7年(文字版)

(圖說:董群成伯伯因著感恩,樂於四處見證基督的愛。)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6:14-15)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各書5:16)

 

 

(饒恕帶來醫治 回應文)

身病與心病

                                                      文/杏林子 

 

一位長輩去世了。說來幾乎令人無法置信,他是被自己嚇死的。

他有長年胃病,去年春天,胃痛轉劇,幾經醫治,也不見效,偏偏那一陣子大家談癌色變,他也疑神疑鬼。有次到某大醫院門診,不知那位年輕的大夫是不懂得病人的心理,還是拙於談話技巧,竟對他說:「你的病不用看了,再看也是這樣,還是回家好好休養吧!」他會錯意,以為自己真的得了絕症,登時嚇得魂飛魄散,心膽俱裂。從此天天以淚洗面,飯也不吃,覺也不睡,坐在家中等死。雖然他的家人一再勸他,並為他請了許多名醫複診,都說明不過是慢性胃疾,他却疑心大家聯合矇騙他,不肯相信。就這樣,身體越拖越壞,終於以極度營養不良及心臟衰竭去世。死得實在冤枉!

 

饒恕帶來醫治,董倫賢牧師的父親蒙恩多活了7年(文字版)

(圖說:只要我們在心理上不懼不憂,天下就沒有一種「病」足以威脅我們,打撃我們。)

 

有一年我住院,同房一位病友,因家庭不幸,引起莫名的胃痛,醫院用盡

一切方法,都檢査不出病徵,但她一口咬定自己的胃有毛病,天天吵著大夫

開刀將胃割去,最後竟然以死要脅,在病房上吊自殺,多麼可憐可嘆!

我病了二十多年,飽受病痛折磨,但無人能從我臉上看出一絲病容,主要

的是我從未把自己當做「病人」。一個人身體上的病痛猶可醫治,唯有内心的

恐懼、憂慮、頹喪、消極,才是無可救藥的病根,只要我們在心理上不懼不

憂,天下就沒有一種「病」足以威脅我們,打撃我們。朋友,你說是嗎?

                               (取材自杏林子生之歌,民國84年出版)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0.9.25     403-2上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