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 找回自己 第5集 刊頭

文|張來好  人物攝影|王致尹     歷史照片提供|張來好     情境圖片來源|pixabay    排版|蘇麗華                                                

 

    記得我在高一參加救國團光華戰鬥營時,有組員對我說:「張來好,你長得很漂亮!」我的反應是很生氣得轉頭就走…。

    這句話明明是好話,然而我的反應,卻帶給她們錯愕。因我內心的對話是:「我,張來好,明明就是長得很醜,你們卻故意說我長得很漂亮,故意譏笑我,戲弄我。」我強烈的情緒反應,留下組員們一臉茫然,不知哪裏得罪我,我也被自己的問題困擾著。

 

        後來因著朋友的帶領,我進入了教會,也有機會接受主耶穌成為神的女兒。有次我就將這樣的困擾向耶穌說,請祂幫助我。禱告中,主耶穌讓我看到我的問題是發生在我國小的時候,那時我一放學就會去找媽媽,而媽媽旁邊有許多的阿姨們大家愛開玩笑,就對著我的媽媽說你的女兒來了,你的女兒長的「又黑又胖」,所以我就將阿姨們所說的話都吸收進來,成為我自己的自我形象,我給自己的定義就是:我長得很醜。

 

     所以我請耶穌幫助我,醫治我,我也透過聖經,看到神造每一個人都是最好的,每一個人都是耶穌眼中的寶貝,也是神所愛的,因此我學習用神的眼光看自己,明白我是尊貴的,我不再覺得自己長得很醜,而是神造我真的造的很美,也懂得愛自己。

       同時,我也學會對人要隨時說造就人的好話,使聽見的人得著益處,肯定人、讚美人、欣賞人。使人更明白神創造人的目的,也使迷失自己的人找回自己的價值,而提升自我形象。

雲端恩語 找回自己 張來好牧師簡介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造我何其的美麗,讓我常常用你的眼光看自己也看別人,並且欣賞別人也愛別人,讓這個社會充滿了從你而來的自信與喜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找回自己】回應文之一

                  白  髮

    文|杏林子

年輕時的我,對自己的容貌相當自負,總覺得樣樣皆好,唯獨牙齒不夠理想,免不了耿耿於懷,常發怨言。有一次,妹妹就不高興的說:

「妳這個樣子還不滿意,那人家長得醜一點的,豈不都該跳淡水河了?」

没想到十年來,因為下腭關節變形後縮,頸部周轉不靈,藥物副作用,加上長期側臥的結果,導致整個臉龐變形,越來越不美麗時,我的心反而越來越釋放,越來越坦然自得。我終於發現再美麗的容貌也會在歲月的侵蝕下醜陋,唯有心靈的美,思想的美,性情的美才會隨著時光的醞釀愈加香醇。

17

                (劉俠認為唯有心靈的美,思想的美,性情的美才會隨著時光的醞釀愈加香醇。)

伊甸春令營時,作家楊子先生見到我,不禁難過的紅了眼睛,他覺得上帝對我不公平。

我輕輕告訴他,也告訴在場的數百個殘障孩子,上帝對我還是公平的,若是我樣樣俱備的話,豈不是要輪到別人埋怨上帝不公平了?

從來没有一個時刻像現在這樣快樂。生命於我恰似一枚初熟的果子,經歷了雪雨風霜,已經開始嘗到甜味時,卻仍保有它的新鮮和輕脆。

 

不再苛求什麼,也不再計較什麼,正因為多了一份包容的心,反而覺得世界無處不美,人間無處不好,人生小小的不遂不順反倒成了一種點綴,回頭再看,也是一種風景。(摘自杏林子【重入紅塵】,濁世)

                                                      

【找回自己】回應文之二

雲端恩語 找回自己 詹慶臨顧問簡介

                     劉姐的生命邀約

    文|詹慶臨

      在我心目中劉俠姐是個很美的女子,也是很愛美的人,她獨特的審美觀,總是在細微之處看見上帝創造的美好,落葉枯石她都看為寶,雖然囚坐斗室,卻是山水為懷。

劉姐經常把自己打扮得清爽合宜,她希望身心障礙的朋友看重內在的生命,但也常提醒要適度地穿出美感。

      有一次,一位小兒麻痺的男孩沒穿肢架,劉姐關心地問:「為什麼不穿肢架?這樣會再度傷害你的腿哦!」男孩搖搖頭表示不願意,劉姐進一步說:「有了肢架的支撐,你的姿勢會更挺直,再套上牛仔褲和T恤,就像鋼鐵人一樣帥!」

      對於穿著拖地長裙,試圖蓋住自己腳下鐵鞋的女孩,劉姐又會輕聲告訴她:「裙子別穿太長,很容易跌倒,要自信地踏出妳的每一步,展露喜樂的笑容,會讓人把目光自動聚焦在妳特有的氣質上哦!」

      劉姐自己的身體變形得很厲害,過去的纖纖玉手也腫得像兩串芭蕉,但她幾乎可以用一種超然的眼光來看自已,彷彿她和她的軀體已經分家,分别生活在兩個不同的層次裏,除非它痛得實在厲害,否則很少會干擾到她。

     劉姐說:「在每天清晨,我看到自己一張潔淨飽滿、新鮮得猶如剛從樹上摘下來的桃子一樣的臉,心裡尚有一種莫名的喜悅和感動。」劉姐認為每一天都是奇特的冒險,人常不知道自己的信心有多大,耐心有多大,靭力有多強,除非我們勇敢嘗試。每一次的超越都是一種蛻變,每一次的突破都是一種再生。

「孩子們,我每天再累再痛,都堅持要用明亮的笑容迎接你們,我邀請你們也這樣回應給這世界。」劉姐向大家所提出的,是一場美麗的生命邀約,現在她雖然已在天家,但依然是我們努力奔赴的方向。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400-2下期     2020.6.23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