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隆執牧04  

李政隆永遠和弱小站在一起

馬太福音 25:35「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李政隆卸下建築師身分,開始救濟窮人和服事街友,讓他們得以生存下去。他追隨耶穌的腳蹤,把服事弱小當作天天喜樂的泉源。

文│王錦萍 圖片提供│李政隆

永遠和窮人站在一起,服事最弱小的,李政隆牧師帶領全台三十間恩友中心從事救濟貧窮、援送米糧、傳揚福音的工作,他們天天供應兩頓愛餐,幫助健保卡被鎖卡的患者連絡義診,讓窮人不僅得以生存下去,同時活得有尊嚴、有盼望,李政隆說:「我遵照聖經,追隨耶穌的腳蹤。」

奉獻自己在服事街友、貧窮人身上,李政隆牧師清楚聽到來自神的呼召,他說:「聲音很快又清脆,每個字都聽得清清楚楚。」

在愛裡赦免

李政隆的生命經歷就像電影情節般的精采又不可思議,過去,他擁有建築方面的高學歷,曾經在佛教團體中居高位,還擁有驚人財富,「當我被上帝揀選,要使用我,祂好幾次讓我雖然跌倒卻又得以重新站起來。」

李政隆經歷事業上的失敗,同時其他方面皆不順利,「幾乎沒有一樣好的。」他說,可是,真正使他決心尋求的時刻,是他發現自已無意中犯下了大罪。

那年,東南亞一個朋友向李政隆表示有一些木材需要趕緊銷售出去,否則將會遭遇財務上的大困難,李政隆基於幫助朋友的心,便收購了這批木材,對他而言,雖然事後轉賣虧本了,但是能夠幫助朋友也算好事一樁。

爾後,朋友再度向他求援,一樣是收購木材,「這次數量多一點。」李政隆明知可能還是會虧錢,但仍然答應了。過幾天,有一通電話打進來,有人向他確認這件事:「真的要買木材嗎?真的有這回事嗎?」

「是的,的確有。」沒想到,背後居然造成一件重大的黑暗陰謀:既然有買主,那個國家之中便有不肖人士膽敢砍伐了一整片的森林!李政隆事後才知情,他驚嚇不已,認為自己犯了大罪,要如何彌補、如何贖罪,如何才能求得赦免?

面對良心譴責,李政隆在其他地方不斷尋找卻不得解答,直到有人帶領他認識基督教信仰,李政隆花了一個多月把聖經仔細讀過,他表示,那種感覺就像出現亮光,知道自己能夠得到赦免,生命才終於得救,有了盼望。

李政隆執牧03  

來自天上的聲音

有了信仰倚靠,李政隆靜下心自顧進行寫書計畫,這時,外界環境起了變化,台灣遭逢SARS的嚴重衝擊,教會中的主日聚會也遇到困難,平時前來參加愛宴的街友成為疑慮的對象,於是幾個教會聚集起來想出一個兩全的辦法,他們另外成立了一間專門服事街友的地方,將這些街友集合邀請至此,而最適合主持服事的人就是李政隆。

李政隆考慮之後表示,自己的書即將完成,這件事希望對方等他三個月。說完之後回家,他坐著靜靜寫書,此時,聽到非常明確的聲音,那是一句問話:「你愛我嗎?」

李政隆立刻明白這聲音來自天上,乃是神的聲音,而他的反應居然是討價還價,去告訴教會:「不然等我兩個月。」

回家後加快腳步寫作,神的聲音再度出現:「你愛我嗎?」再次聽到,李政隆又跑去回覆教會:「那麼我夜以繼日的趕工,一個月後一定來。」第三次,神三度來對他說話:「你真的愛我嗎?」

李政隆明白了神對他有所計畫,於是他放下世界,追求神的道路,在恩友中心接待街友、窮人,把服事最弱小的當作天天喜樂的泉源:「最重要的是傳福音。」他說。

將來,李政隆希望在全台第六十間恩友中心成立之後,再成立神學院,他將心願放在禱告中,相信神必傾聽,必有最美好的安排。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40 期 2015.6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