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夢想轉動 助偏鄉童勇敢逐夢

小時候,我們都曾以「我的夢想」為題,在格子紙上爬滿許多天馬行空的思緒。隨著時光推移著走,我們的夢想或許也歷經不斷地變動,最後積累出越來越多的欲求;而對資源相對匱乏的孩子來說,他們的夢又是什麼?

文│賴慶榕  照片提供│伊甸公關中心


台灣賓士(Mercedes-Benz)與伊甸基金會合作邁入第8年,舉辦「星夢想」桌曆認捐活動,以【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深入台灣偏鄉地區,提供弱勢學童享有健康早餐、課後照顧、學習多元才藝的機會,鼓勵孩子勇敢追求夢想,對人生充滿更多希冀與盼望。其中,彰化北斗愛加倍課輔班的星夢想小畫家們特別出席桌曆認捐活動起跑記者會,為夢想宣誓。

小象最單純的夢

去除多餘色彩,桌曆的風格簡約,完全聚焦於孩子的夢,像是「希望爸爸可以釣到很多魚」,還有「希望全家人吃得豐盛」等。孩子的夢想,其實不大也不遠,只盼身邊的人們幸福,是最貼近生活也最單純真切的想望。

「我要幫助更多人!」今年國三的瑄瑄,這次參與星夢想桌曆繪畫徵選,用心繪出心中最深的願望,期許自己從被幫助的角色蛻變,也能發揮幫助他人的力量。由於出生於新移民家庭,父母忙於工作而疏於照顧、同儕的影響,讓瑄瑄曾是位叛逆女孩。五年前來到彰化北斗愛加倍課輔班,在老師的關懷與陪伴下得到溫暖,加上課輔班多樣化的才藝課程,瑄瑄逐漸找回學習的自信,斂起叛逆的個性,成為懂事大方的女孩。

另外,以「想要出國去看巴黎鐵塔」入選星夢想桌曆繪畫徵選的小晏,住家偏遠、交通不便,很少出遠門,因此從小她的願望就是環遊世界。小晏開心地說,這次創作被大家肯定,更代表所有入選畫家北上參加記者會,開了眼界,對自己來說意義非凡,未來會繼續努力讀書,一步步積累實現夢想的能量。

拋磚引玉 串聯你我的夢

獲得金鐘獎肯定的伊甸公益大使許瑋甯,在百忙中抽空出席伊甸公益活動,她希望透過自身的力量號召更多人響應公益,為偏鄉弱勢學童的搭建更堅固的夢想舞台,一起成為守護孩子們的大象。

再次參與伊甸公益活動的許瑋甯,因為特別喜歡孩子,也非常認同伊甸象圈工程計畫的意義,她帶著滿滿的愛,加入關懷弱勢學童的行列。許瑋甯回想過去,因為有著混血兒身分又出生於單親家庭,在求學過程曾遭遇許多挫折,但還好有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讓她培養自信與面對挑戰的勇氣。

言及自己的夢想,許瑋甯曾經想要當護士、老師、服裝設計師,最後堅持不變的,是成為演員的道路,並持續不懈地努力,才能為演藝事業創下佳績。她相信:夢想給人力量,守護住心中的星星,就能茁壯自信成就未來!她也勉勵孩子「堅持,夢想才會實現!」永不放棄,是最重要的精神。

小象的夢 需要更多人一起守護

伊甸基金會董事王剴鏘表示,近年來伊甸一直希望克服偏鄉地區資源不足的窘境,安排多元才藝課程,希望培養孩子的專長與興趣,建立孩子的自信、擁有夢想,特別感謝台灣賓士八年來的支持,讓偏鄉弱勢的孩子能有機會獲取充足的營養、學習的動力。

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服務迄今累積幫助逾700處社區及學校單位,守護近2萬5千名孩子健康成長,盼未來社會大眾持續關心,助偏鄉孩子實踐夢想。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45 期 2015.11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