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訪視伊甸  關懷弱勢提前慶春節

 

 行政院長江宜樺訪視伊甸  關懷弱勢提前慶春節  

照片│行政院發言人辦公室提供  整理│伊甸園月刊

 

農曆年前伊甸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顯得格外熱鬧,行政院長江宜樺為關懷弱勢特地走到第一線吸取工作人員經驗,並與院生互動,一起寫春聯、烘焙餅乾,甚至歡唱卡拉OK及玩滾球同樂,提前歡度農曆春節。

走訪過程中,江宜樺除了致贈5萬元加菜金,並參觀中心設施。他表示,照顧身心障礙朋友是政府在社會福利最重要的施政。檢視目前全國的身心障礙人口數約113萬多人,不論是先天或是後天致障,都會造成身心莫大的挑戰,生活比常人更加辛苦。為了照顧身心障礙朋友,他強調,政府一定會在施政上繼續努力,也希望地方政府和民間團體繼續給予支持。

 

另外,要衡量一個國家是否文明和具有愛心,可從如何照顧身心障礙朋友上看出端倪,因此他進一步指出,只有第一線基層工作人員細心照顧,並從經驗中回饋意見,才能讓政府相關部會制定更好政策,提供更即時的服務。

政府近幾年來已發展出許多照顧身心障礙朋友的多元服務模式,尤其是在民間團體和志工的努力下,提供傳統機構型照顧、社區型服務據點、家庭托顧和到府服務等服務項目。

現階段許多客觀條件更有待政府和社會協助,江宜樺期許每位身障朋友都能突破困境,活出快樂、亮麗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