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54  

文/陳玠婷

福衍的右手指,有長期捏著煙的顏色,一種難以言喻的顏色,就好像你透過這樣的印記能夠看到過往他抽煙時的情緒似的。每個人都需要排解情緒的方式,因此即使知道福衍抽煙,也不會勸戒煙,只希望他能夠多照顧自己身體不要生病才好。

DPP_0110

(知道她們在做什麼嗎?身穿白袍的微微,從精障者的角色轉到精神科醫生的角色,替觀眾問診)

福衍的故事很長,每一精障者的故事也很長,就像一般人一樣,只是他們走在更辛苦的路上,可是穩定的他們有追求─很簡單的立身空間與堅強溫和的後盾罷了。

DPP_0138

環繞周圍,舉凡佈置、DM、吊板、都是他們參與設計出來的,其中文字作品很值得看。為了讓觀眾進入略封閉情境,會場特地搭了兩頂帳棚,一頂文字、一頂相片,裡面佈置相異奇趣,微弱的燈光,只能用手電筒照明閱讀,玩偶、抱枕環繞四周,很像小時候瞞著父母親睡前閱讀,很有安全感。

我想再多的文字也不足以把我心中的感動及改變說得很好,只希望我們可以給精障者融入社會的機會,他們不僅需要,還很珍惜,我們不妨以同樣的心情回抱他們,多一點耐心與鼓勵,一定有所幫助。

 

上集:點我

 

 

伊甸園月刊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