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57  

文/陳玠婷

 最平凡的生日 最不凡的里程碑 

20歲生日象徵成年的日子,對伊甸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的柏廷來說,更別具意義,因為柏廷曾經害怕自己過不了20歲生日,但是他終於跨過對他如束縛般的19歲,依舊努力地活著。

柏廷與兩個哥哥患有裘馨型肌肉萎縮症,哥哥們先前相繼逝世,皆未度過19歲生日。柏廷與父母親深受打擊,至今仍非常心痛。正因為如此,柏廷對19歲非常敏感,一度消極。但隨著越來越靠近20歲,柏廷卻對復健投入越來越多心力,延緩肌肉萎縮惡化的速度,提升心肺呼吸功能、肌肉伸展,教保員陳庚昌表示每天在旁陪著他,每次聽他說:「很痛!」時,心疼之餘,只能繼續鼓勵他不要放棄。

為了慶祝柏廷平安度過19歲,萬芳啟能中心在他20歲生日前一天為他舉辦慶生會,邀請柏廷父母親、萬芳浸信會連聖惠師母同歡,場面歡樂無比,唱歌、跳舞、玩遊戲,看著大家為他精心設計的慶生會,柏廷驚喜地說不出話來,只看見他露出招牌式微笑─害羞靦腆的小酒窩,和笑得彎彎的眼睛,令在場的人都為這一刻感動。

會中,在眾人鼓勵下柏廷對著喜歡的巧克力蛋糕許願,希望自己天天開心;慶生會的高潮,當柏廷手中收到偶像周杰倫特別為他準備的禮物─親筆簽名的新專輯CD,封面上寫著「請他加油,要繼續畫畫」等鼓勵話語讓他份外驚喜。

收到滿滿的祝福,柏廷說自己會更有勇氣看向未來,也答應教保老師不要辜負大家的期許,將復健放在首要位置,更要繼續作畫,用鉛筆畫出心中最美的畫!

 

伊甸園月刊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