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教會的圍牆:敬拜、佈道、培訓

神要用的是完全奉獻的人,不一定是有學問、有才幹的人

 

文|陳明輝 牧師 Joshua Chen  攝影|蘇麗華

 

親愛的代禱夥伴收信平安:

屋外傳來割草機嘎嘎的聲響,社區的工人們趁著黃昏,太陽還沒有落下之前,把前院的這一大片草地清理乾淨,頓時空氣中散發著青草的香氣。隔壁家的桃樹,好像一起說好似的綻放花朵,滿樹的桃花爭奇鬥艷,隨著微風在夕陽裡搖晃身姿。德州的1月、2月是比較寒冷的月份,上週剛回到休士頓時,早晚還是寒意逼人,這兩天天氣突然變得十分溫暖,預告著春天的腳步近了。

 

從台灣短宣回來,轉眼已經將近2週了,在這段期間,試著讓我們的身心快快恢復美國的生活節奏。算算這趟台灣之行,單單正式的講道服事就有16個場次,除此之外,與盲校的同學、大學的同學、伊甸的同事、教會的朋友和我們雙方的家人相聚,額外的飯局,可說是不計其數,行程依然緊湊。

 

神要用的是完全奉獻的人,不一定是有學問、有才幹的人

 

這次有刻意多留一些時間與年邁的長輩,包括我自己的父母和岳母,與他們話話家常、聊聊福音。令我們覺得欣慰的,就是我的母親在112日受洗歸入主的名下;而我的岳母,在農曆年前因為低鈉的問題,住院一個星期,在那幾天裏,嘉玲和我除了迫切的為岳母身體恢復健康禱告之外,也乞求  神讓岳母真實的經歷耶穌的救恩,我以  神所賜牧師的權柄,天天為她按手禱告,把她分別為聖的交在  神的手中,她也親身的經歷耶穌的保護和同在,盼望今年年底,我們再一次回到台灣短宣時,能為父親及岳母施洗,這是我們心中很深的負擔。離開台灣之前,也已收到5個單位的邀約,求  神繼續預備我們年底的事奉。

 

今年年節期間,很高興地能與遠駐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力慈宣教士在台北見面,距離上次她因為腿傷,在澳洲開完刀後回到台灣休養,也已經5年了,趁著這次她回到台灣述職,我們一起抓住機會相約聚集。認識力慈時,我們都很年輕,才二十幾歲,當時我還在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服事,帶領喜樂四重唱,她因為剛從大學畢業,心情低落,來到伊甸當義工,正好分派到我的部門,就這樣,我們成為很好的朋友。後來,她到了紐約長島大學攻讀MBA,當時她要我以部門主管的身分,替她寫推薦涵,兩年後,她拿到學位回到台灣,本來可以大展鴻圖,沒想到,就在一次的特會中,一段影片「香蕉葉上的言語」開啟了她對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負擔。

 

在影片中,頭髮斑白的老宣教士大聲疾呼:『很多人準備好要接受聖經的話語,但卻沒有人能傳講,如果  神給你宣教的感動,千萬不要等待。』這段話深深觸動她的心,她也立刻回應上帝的呼召,她很快地就向中華威克里夫聖經翻譯會申請,前往叢林服事。

 

她所事奉的工場,是巴布亞新幾內亞的瑪琳瓦語族人,這裡的生活條件非常簡陋,工作環境也很糟糕,據她描述說,從她所住的城市進到她服事的部落,需要坐8小時的卡車,再換2小時的竹筏,然後再走2小時的路,才能到達她的部落。

 

瑪琳瓦語族人所住的房子,地板是由椰子樹的葉子鋪成的,夜晚沒有電力,蚊蟲群集孳生,人們在一個混濁如奶茶般的小水池裡洗澡、洗衣,當地傳統神靈、祭祀和巫術非常興盛,教育水準極低,當她為這族人禱告時,就感覺天父對他們深深的疼愛,使她無法止住不斷流下的淚水,因此她願意長期服事這群瑪琳瓦語族人,她也已經在那裏事奉超過20年了。

 

這次,她再一次邀請我們到她那裏短宣,這已經是她第三次邀請了,我們也願意慎重的來求告  神,看看  神的心意如何,乞求  神給我們清楚的帶領與指引。

 

有一次,知名的佈道家慕迪(D.L. Moody)聽到一篇信息說:「神要用的是完全奉獻的人,不一定是有學問、有才幹的人。」他感受極深,從會場出來,一路上他就對神說:「你若要用一個完全奉獻的人,我就是有這樣意願的一個人。」他立時經驗了一個特殊的經歷,成了千千萬萬人蒙神賜福的管道。是的,被  神用的人,不一定要有學問、要有才幹,只要是一個完全奉獻的人,他就能夠被神所用!

 

現有排定的行程如下:

33日:在休士頓信義會第一台灣教會,主日證道。

310日:在奧斯丁西北華人教會,主日證道。

317日:在奧斯丁西北華人教會,主日證道。

324日:在福和市華人浸信會,棕樹節主日證道。

329日:在福和市華人浸信會,週五晚上受難節證道。

331日:在福和市華人浸信會,復活節主日證道。

 謝謝您們願意成為我服事過程中的代禱夥伴,也願意作為我事工發展過程中忠誠的支持者,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裡,求  神祝福您們全家平安、喜樂,滿有 神豐盛的恩典與同在。如果  神感動您願意以財務支持我的事工,支票Title可以寫上NWCC (Northwest Chinese Church),並註明 For Joshua Ministry.寄到3610 Hillside Dr. Round Rock, TX 7868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

您的同工 陳明輝、李嘉玲 敬筆

02/29/2024

陳明輝 牧師 Joshua Chen

走出教會的圍牆: 敬拜、佈道、培訓

facebook(短網址) : https://reurl.cc/5gg7bR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