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在台北市的市民看過來,你年滿65歲了嗎?或是年滿55歲原住民都可以申辦敬老悠遊卡。有了一卡在手,就能帶你走透透,使用各項設施也有福利喔!

企劃|蘇麗華  插畫|謝青   參考資料|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台北市政府銀髮e起玩

修改封面

左邊的爺爺好奇問:「你們常常出來去迢嗎?」

兩位奶奶坐右邊笑著說:「對啊!我們退休後,都用敬老卡悠遊卡到處玩。」

 

資圖2

爺爺搔搔頭問:「要如何申請敬老卡?」

奶奶說:「你滿65歲了嗎?年滿的話,就直接去區公所辦理就好啦!」

申請資格

*設籍並實際居住台北市的年滿65歲老人、55歲原住民。

註1:敬老卡每月免費480元(每月480點,1點1元)

修改2

爺爺疑惑的問:「那要帶什麼文件呢?」

奶奶說:「國民身分證正本、2吋彩色照片一張。」奶奶2補充說:「還有還有~55歲以上原住民另外備戶口名簿。」

委任代理人申辦票卡

*攜帶申請人國民身分證、2吋彩色照片一張、印章。

*另提出委任書及代理人身分證明文件。

註1:65歲長者及55歲原住民,可於年滿當月提出申請。

註2:敬老悠遊卡為記名卡,僅限本人使用。

 

資圖4

爺爺說:「有了敬老卡,我也可以常常出來玩。」

奶奶說:「對啊!常常出來玩,身體自然好。」

免費擴大使用範圍

*交通工具:公車、台北捷運、貓纜、敬老愛心計程車、YouBike、雙層觀光巴士、淡海輕軌。

*運動中心:

---台北市各區運動中心:游泳池、健身房、4項球類設施、單次銀髮課程。

---台北市玉成公園游泳池(每次扣15-55點)、台北市木柵公園游泳池(每次扣15-30點)、台北市景美游泳池(每次扣20-30點)及健身房(每次扣25點)。

註:詳情請依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準。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0.11.12  405-1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