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長輩手機拍照一次就上手

(圖說:長輩出遊如何拍出好照片?跟著達人教學,也能回憶滿滿。)

整理|賴慶榕 資料提供|智樂活 樂齡活動社群、大同大學電機系

 

農曆新年將至,闔家歡樂出遊,乃是人生一大樂事!拍照,也是紀錄下片刻美好的最好方式之一。

 

然而,誰說手機拍照只能讓年輕人專美於前?這次,小編很榮幸地邀請到兩位達人——小劉老師、楊祝壽主任,和大家分享幾個實用小撇步,手機拍照也能輕鬆上手!

 

* 達人小檔案

 

【小劉老師】

《智樂活 樂齡活動社群》創辦人劉書華

致力推廣手機應用教學,鼓勵熟齡長者走出戶外,和年齡相仿的鄰居好友一起學習

群聚一室的教學活動,可以為熟齡長者們建立社交場域和人際互動,進而透過科技而豐富人生。

 

【楊祝壽主任】

大同大學電機系主任楊祝壽

曾在校園發起《我的自拍時代—長輩圖大募集》活動,號召學生設計系列課程,讓長輩學習手機拍照的樂趣。

 

【功能一把罩】

首先,認識手機拍照功能有哪些?除了拍照按鈕以外,其它小圖示又代表什麼呢?

  • 安卓 Android 版本

https://youtu.be/yJ9KXsGnbDk

  • 蘋果 iPhone 版本

https://youtu.be/etrS16PaEV0

 

【自拍小撇步】

Step 1. 先拆開保護套

Step2. 開啟手機的相機功能,切換前鏡頭

Step3. 設定自拍秒數、打開app美肌模式(此步驟可以省略)

https://youtu.be/BQsc7cujQd0

抓好手機、右手打直,螢幕朝向自己,從右上方往下約30~45度,也可以嘗試平行的角度噢!

 

PS. 如果手指頭有點兒無力,握不太住手機,大哥大姊可以請年輕人幫忙呢!

 

【把腿變修長】

(X)雙腿併攏站立。嗯?好像有點肥短呢……

(○)雙腳一前一後站立,腳尖朝向鏡頭,且盡量靠近相機的拍攝邊界~哇!我竟然把雙腿變長了!

 

【借物好好玩】

外出走走,能善用臨近公園、公共場所的裝置藝術,發揮創意,喀擦拍下的照片也能活潑有趣!

 

(圖說:利用裝置藝術,擺出不同姿勢,營造不同的構圖畫面。)

【神奇強大APP】

小劉老師推薦幾款實用的手機拍照APP,例如:B612、無他相機、Foodie、氧氣相機

這些都是可以自動或手動修圖、變出各式各樣的小道具與貼圖的好幫手喔!

(圖說:手機有許多特效的app,拍照時搭配不同效果,會有意想不到的創意。)

【Pose一籮筐】

除了手比YA之外?還有哪些俏皮活潑的pose,給大哥大姊們參考囉!

讚:一手握拳伸出大拇指

小愛心:一手握拳,伸出拇指、食指相靠攏

大愛心:雙手比C靠近就是大愛心

小花:雙手掌打開貼下巴,開出一朵花

 

【誰才是主角】

拍照前可以先想想看,我要拍的是親愛的家人、美食、還是眼前的漂亮風景呢?

我希望用這一張照片,說出怎樣的故事呢?

 

【年菜拍起來】

要如何把豐盛的年夜飯全都照進來??

光線:菜餚的正上面不要有日光,把窗簾拉開,才不會有陰影。

角度:手機從正上方平行朝向下面的菜餚,把年菜拍好拍滿最澎湃!

 

 

手機拍照小秘訣教室到此先告一段落!無論能不能拍出好的照片,最重要的是:

「拍攝只是一種形式、手機只是一種工具,最珍貴的是在互動的過程中,能為彼此帶來最真實的感動!」

相信科技始於人性的道理,給自己多一點耐心,大哥大姊也能更有信心地拍照記錄,專屬於自己與家人之間獨一無二的回憶。:*)

(圖說:製造滿滿的回憶牆,成為與人交際的話題。)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