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身障朋友齊聚,在「伊步‧藝腳印」活動上用藝術做交流,與民眾近距離對話。

透過作品了解他們的創作天賦,進一步認識他們不被身分埋沒,有的是無限的潛力,在藝術殿堂裡發光發熱。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

 

透過藝術創作,身障者也能將才華發揮的淋漓盡致。

伊甸打造無障礙的國際藝術交流平台,邀請來自亞太地區的身障藝術家齊聚一堂,

以藝文會友,呈現多樣風貌之外,更實踐身障文化平權的精神

「伊步‧藝腳印」亞太無障礙藝術節活動在宜蘭教養院院生的鑼鼓喧天中揭開序幕,

伊甸常務董事宋定懿致詞時表示,看到身障朋友才華洋溢令她相當佩服;

來自澳門的小丑隊精彩的演出,象徵他們的表演能力不落人後。

這次展出作品,包含視障、肢障、智障、精障、聽障、自閉症等6類障別,他們在各自領域上引領風騷。

來自泰國19歲的Wacharapol Dorchana (瓦洽普 多洽納)

在當地自閉症基金會擔任設計師,擅長用簽字筆作畫,作品涵蓋衣服、馬克杯、背包和帽子等,前途無量。

 

對繪畫頗有天分的澳門唐氏症胡偉恆,

即便弱智,但是在他的創作筆下,總能透過觀察,並融合自己的創意,描繪出風格強烈的畫作。

甚至受邀到法國參賽和觀摩學習,無疑是對他能力的肯定

 

年紀只有15歲的越南聽障藝術家高氏明孝,

也帶來當地文化色彩濃厚的創作,藉由傳統服裝的表現,融入越南特色

用家鄉的圖騰與民眾進行一場文化對話。

 

藉由藝術交流,讓身障者走出己圈,

躍上國際舞台,進行一場藝文薈萃的饗宴,更看到他們不凡的一面。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65 2017.7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