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  從神而來


「愛到為我降生,愛到為我受死,愛到體恤我一切軟弱;祂柔聲呼喚,祂耐心守候,永不停息,無怨無悔的愛情……」第一次聽到詩歌《為何對我這麼好》時,利姊止不住地淚流。在神的面前她終於明白,此生渴求已久的愛是什麼。

文|賴慶榕 攝影|何維綱


在伊甸基隆服務中心服務近三年,致力於福音關懷,是利松芳(利姊)服侍上帝的方式。每個禮拜三天,來到基隆服務中心關懷身心障礙朋友,帶詩歌、傳信息、陪伴出遊,把從神領受而來的愛,無條件地給出去。

尋覓已久的愛

利姊可以在表揚大會中,打扮得時髦貴氣、也能在平日的服事中,出落得樸實乾淨;對談中可以一會兒大哭,一會兒燦笑,十足展現性情中人的模樣。她說自己家境富裕,卻找不到真正快樂的意義,為此,她曾經花費20幾年光陰、高額學費進修課程,就為了找到「愛」的答案;結果只停留在「知道」,還是沒辦法真的相信與實踐愛。

不快樂的源頭,或許能追溯到童年家裡重男輕女的觀念,讓利姐感受不到被愛的感覺。婚後,她有健康圓滿的家庭,讓她不愁吃穿,心中卻一直有著無以名狀的空虛。利姊說,她只有國中畢業、連注音都不會,但神在她的身上做工、創造改變,「以前我只會吃喝玩樂,像是喝酒、打牌、唱卡拉OK,都不用工作賺錢耶;現在我有一份自豪的工作,就是傳福音,我的老闆是耶穌,我的薪水就還給上帝!」

(圖說:利姊很把握時間,對住民關心問候。)

與過去和解

利姊說,以前自己難以和身心障礙者相處,就連小兒麻痺的哥哥也難以接受。像過年的時候,她把在田裡睡覺的哥哥趕走、要他躲起來,「我覺得好丟臉!」話說到此,利姐忍不住哽咽,「但是信了主以後,我發現這些身心障礙的弟兄真的很可愛啊!現在,我喜歡把他介紹給我朋友知道『他是我哥哥』,我們一起出去玩,很喜歡他在我旁邊的時候。」談到這峰迴路轉的感受,馬上破涕為笑了起來。她由衷地感謝,神把祂的愛放在自己心中,讓她可以好好地愛人。

在基隆服務中心的服事,從成立小組開始,由牧師邀請她一起同工、辦主日,邀請基隆牧者講道。感謝神,讓她有機會來到伊甸服事。「愛是給予,不是索取。」心被聖靈敞開,她終於能對身心障礙者毫無保留地付出,不計較得失地去愛與關懷。

利姊笑說,雖然和住民聊天時,話都說不清楚、有時發生爆笑的事情,常有雞同鴨講的情形,卻也看到他們可愛的地方,不禁感嘆著:「神奇地是,我好像可以知道他們要說什麼耶!」

(圖說:利姊陪伴住民阿宏一同唱詩歌。)

屬靈的感動

利姊看到身心障礙者的需要,感受他們對神的渴慕,產生更多感恩的回顧。
「利老師,妳變漂亮了!」
「上禮拜沒看到老師,很想妳,看到妳很開心!」
從與住民的互動中,幾句誇讚與問候,都讓利姊開心不已。成立小組以來,起初很多住民都對他們所做的事不以為然,到現在聚會人數漸多,有時到20幾人,不僅認真聽講,唱詩歌也很大聲,都讓利姊覺得付出有得到回饋的感動。

以前調皮搗蛋、不愛聚會的住民國福,和利姊一對一對談之後,變得順服;即使不良於行,要靠他人幫忙推輪椅行動,如今會在聚會前早早準備好;小兒麻痺的住民淑芬,沒有家人好好愛她、了解她,憂鬱症找上了她,於是閉起心門,而在利姊小組的福音關懷下,決定受洗,都讓利姊很是感動。

當利姊感到無力、覺得自己做得不夠而自責時,她知道可以倚靠神,讀經禱告化解擔憂,「在人不行,在神凡事都能」於是,她把無力解決的交給神,防止不被負面情緒與執著影響,而用感恩的心繼續無悔地愛人。

在耶穌基督身上,利姊找到渴慕已久的愛,她不願做世界的工,而要做神的工作;她將從聖靈得著的愛與感動,持續積極而真誠地向世人們傳遞下去。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60 期 2017.2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