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曉蕾與慢飛天使重逢樂開懷

刊頭  

與慢飛天使結緣多年的名模洪曉蕾,今年端午選擇當志工媽媽,到基隆服務中心陪伴孩子,一起品嚐美味的粽子、共享手作香包的樂趣。

文│賴慶榕 攝影│林明勳


洪曉蕾到達基隆服務中心前,早已準備了滿滿心意,載著一車香噴噴的粽子,想像著孩子洋溢幸福的表情。更令她迫不及待地是,與 3 年前一同拍攝宣傳照的慢飛天使「皓皓」重逢,再續前緣。

自凝視的眼光 感應彼此

在教保員的帶領下,洪曉蕾陪伴皓皓與孩子們唱唱跳跳、聽故事,以及玩划龍舟遊戲。

今年 5 歲的皓皓是個重度多重障礙兒童,雙眼弱視近千度,生活難以自理。在洪曉蕾記憶中,3 年前皓皓剛來到伊甸時,光是簡單的吞嚥都很吃力,以及因背部肌力不足,連坐著也很困難;如今能坐著吃飯、使用助行器走路,親眼見證皓皓這些年的成長,令她覺得欣慰不已。

「或許皓皓不會記得我,但我卻會一直記得,我曾經看著他在這麼多人的關愛中,努力的進步,一步一步的成長!」從皓皓凝視的眼光,也許僅有模糊的輪廓,洪曉蕾相信他還記得自己。

同心協力 巧手獻藝

洪曉蕾與兒子 Arthur 一起合作,握著皓皓的小手,拿起膠水塗抹,帶著皓皓一同完成應景的香包作品。這個過程已賦予香包本身更多的意義。這次香包手作的體驗活動,需要雙手精細的動作,對慢飛天使而言是很重要的刺激學習。

看到皓皓進步很快,從無法自己喝水,到現在可以自己拿著杯子,讓洪曉蕾更深感「把握 0~6 歲的早期療育黃金期真的很重要!」不應讓山高水遠、道路險阻,成為阻擋慢飛天使接受療育的絆腳石。

很快地來到作品呈現的段落,洪曉蕾帶著皓皓與 Arthur 來到前面,向大家展示他們的作品時,她更是自豪地分享說:「很多香香豆都是皓皓自己裝進香包裡的哦!」三個人開心地互相擁抱,傳遞著喜悅之情。

活動結束之後,洪曉蕾偕同其他志工媽媽、教保老師替孩子分食鹼粽,看著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撲鼻的粽香也為心上捎來一股甜頭。

協子參與 培養同理心

這次是首度帶著兒子 Arthur 一起擔任「小小志工」,希望孩子對周遭的事物,都能更懂得「珍惜」,不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讓 Arthur 接觸慢飛天使,認識有些先天不足的孩子,需要更多的練習與幫助,才可能迎頭趕上其他人的腳步。

洪曉蕾用身教告訴兒女,世界上還有許多資源匱乏的孩子需要關心,盼能培養其同理心,用平等的態度看待彼此。

同時,她也鼓勵更多父母,善用暑假帶孩子到早療機構,增加親子與早療孩童的互動。這對於家長與孩子都是一種學習,不僅增進對早療機構的認識,也讓大人學會用孩子的眼光看待,多一份愛與關心,這個世界其實比想像中更加可愛。

參與公益 奉獻己力

山高水遠、醫療資源與物資的匱乏;不一定位於山上,只要是任何需要關照的角落,都是洪曉蕾對於偏鄉的概念與想像。

洪曉蕾長年關注社會公益,平時也會呼朋引伴一起參與,如今身邊已有越來越多人跟進,願意奉獻一己之力。

即便覺得自身的力量很小,她仍堅信:一點一滴地累積,持續付出,讓涓滴的愛心也能成就流水般地影響力,終能激起善的漣漪擴散出去。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41 期 2015.7 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