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薇心‧人生充滿喜樂的種子

資深作詞人葉薇心寫過許多膾炙人口的詩歌,激勵了許多人,上帝透過聽眾讓她得到肯定。27年過去了,葉薇心離開亮麗的舞台,在主的帶領下,體悟台下的生命更為重要的道理,她把上帝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讓更多的人被上帝的愛觸摸。

20130223-62  

文/尹康寓 攝影/何維綱

 葉薇心,台灣知名天韻合唱團的資深作詞人,寫過〈野地的花〉、〈我最愛的一本書〉等多首優美又近人的詩歌,曾獲得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的殊榮。她筆下二百多首的詩歌,多是她在生活中的體驗,透過與神之間的關係,結合自己的信仰經歷,將領受到的智慧消化為文字傳達給世人。葉薇心回首,十八歲那年決定將自己的人生主權交付給主,為後續的生命埋下了一顆喜樂的種子。

 

安然的為主敞開心門

雖然葉薇心決定追隨主,但她內心害怕以過度狂熱的方式奉獻給主。她在台大中文系還沒畢業前,因緣際會進入了救世傳播協會,自以為在這多元的工作環境,只為廣播節目撰寫文稿,既不容易有狂熱的傾向,又可以順便服侍上帝,但卻意外的與天韻合唱團拉起紅線,開啟了接續二十多年的創作之路,並隨著天韻到訪世界各地,為全球的華人傳播福音。

期間她曾經覺得不務正業而想轉換跑道,但卻在主的帶領下,一步一步的放下原有的想法,安然的為主敞開心門。藉由閱讀聖經,葉薇心認識了生命,活出了智慧,常在心中產生困惑時,發現主適時的透過文字給予她答案。她說:「上帝要我們透過與祂的關係來展現喜樂,祂在你的生命中安排了一個計畫,活出那個計畫是最開心的事情」。

 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

葉薇心分享:「當我真的明白我是上帝所造的,我便與萬物同在,與上帝所創造的萬物同在,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是這麼樣的美好,這麼樣的安定。因為我知道我和上帝的關係──知道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知道當下該做些什麼,也知道我終將歸屬於上帝,內心無所畏懼。」聖經教導葉薇心,看到自己的界限,承認自己的軟弱,知道自己該謹守分寸,在有限的空間內發揮創意。

她發現真正的喜悅來自於正確的優先順序,當她捨棄自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將自己排在上帝與他人之後,她感到快樂與滿足。不再以自我為中心,不再本末倒置,不再急著出頭來證明存在,有了開闊的心胸,得到內在的平靜。葉薇心領受到人世間的成就、金錢與光環,不是永遠存在的,一但舞台消失了,我們常處於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的無助,然而這樣的無助,是上帝給予我們的智慧──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信仰是最大的財富

二○○一年葉薇心選擇離開亮麗的舞台。融入天韻二十七年,她一直認為她就是天韻,天韻就是她,無法想像離開後的生活。離開了天韻,她體會到:沒有永遠的事,所有的事情都會成為過去,必須忘記背後,專注在現在,然而每個現在做的事情,可以存到永遠,留下永恆的印記。現在她成為一個協助別人的支援者,她帶領查經班,分享她的經文體驗與信仰經歷,希望更多人因此認識上帝;她也負責培訓天韻的新生團隊,帶著他們走訪校園。過去,她曾經是矚目的焦點,現在雖然卸下光環,但她知道自己的賞賜在上帝那裡,心中沒有遺憾。

創作詩歌時,葉薇心從未想過這些歌曲會激勵到哪些人,上帝透過聽眾來讓她得到肯定,但她認為這並不是唯一肯定自我價值的方式,她從上帝的引導下領悟,台下的生命比台上有沒有沒完美的呈現更為重要,她開始關心身邊的人是否得到幫助,是否被上帝的愛觸摸,她把上帝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她確定這就是她最大的財富,也是她最大的價值和意義。

 

 

 

伊甸園月刊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