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著生命的光.jpg

生命總有來自難處的憂慮,會在心中留下陰影,我們需要找生命的光。

/陳偉仁 刊頭設計/許幀貿 攝影/陳偉仁、簡瑞廷

 

每次憂慮之後

我在心田種下一棵向日葵

向著生命的方向

吸收光

有一天,我將不再憂慮

因為心中已有一片向日葵

供應我生命成長所需的光

 

向日葵不是什麼特別的花,夏天在台灣鄉下常常看得到,但是站在數以萬計向日葵前面,這種經驗就不多了。七月下旬到日本旅遊,在東京近郊的立川公園,和北海道富良野鐵路沿線的花田,我都看見數以萬計的向日葵花田她們有著不一樣的顏色與丰采,有些還是我不曾見過的品種。

image

(圖說)守著陽光就是為了要得到更多的光照,得到更豐富的光合作用,人的生命也須要真理光的照耀。  攝影/陳偉仁

 

第一次站在長得比我高大、數萬朵人頭一般大的向日葵前時,心中的震驚就如同自己突然站在數萬人前。一開始覺得有難以計數的眼睛在看著我令人不知所措,然後回神過來,恍然明瞭她們應該不是看著我,那她們在看什麼呢讓我也回頭看看。

 

當我回頭與向日葵望著相同方向時,我知道了,她們總是迎著陽光,守著陽光,為要得到更多光照,產生更豐富的光合作用,提供自己生命的成長所需。過去只過幾朵向日葵,我沒有特別留意,但是眼前這萬朵叢生的向日葵,使我領悟到光與生命的關係。

生命總有來自難處的憂慮,會在心中留下陰影,我們需要找生命的光。光照進來,陰影褪去,憂慮消除,生命也成長了。如果每次我們都能找到消除憂慮的生命之光,把光留在心裏,便有如在心田種下一棵向日葵。總有一天,當生命之光充滿心中的時候,心田也植滿向日葵,再也不會產生陰影,因為滿滿且盛開的向日葵,會源源不絕地供應生命成長所需的光。

 

image

(圖說)在上帝所造的大自然當中,祂的創造是這麼的壯麗,祂就在你旁邊,你可以隨時禱告。 攝影/簡瑞廷

 

我因唉哼而困乏;

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

把褥子濕透。

我因憂愁眼睛乾癟,

又因我一切的敵人眼睛昏花。

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

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

《聖經》詩篇第六篇第6-8節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

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聖經》詩篇第四十三篇第3節

 

(本文出自《旅行詩篇》陳偉仁著)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2.9.8    427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