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莊吳蓮昭女士隨夫婿莊金德先生同遊日月潭

(圖說:2020年莊吳蓮昭女士隨夫婿莊金德先生同遊日月潭。)

 

文|陳昭容  人物圖片提供|莊夙榆

「她總是心疼沒有媽媽的小孩。」長年支持伊甸的捐款人莊夙榆,一提及自己的母親,又開始眼眶微濕想念母親了。去年母親離世後,姊妹們整理母親遺物時,翻開陳年舊相片,想起母親常提及當自己有能力付出的時候,就不要猶豫。今年5月母親節前,以媽媽的名字莊吳蓮昭,捐出遺產420萬元給伊甸基金會,一圓母親的心願。

 

  媽媽年輕時是一位幼兒園老師,喜歡孩子,有一顆善良的心腸,經常幫助弱勢家庭,在鄰里常與人為善,辛勤持家數十載,和爸爸一起創業,全心全意照顧養育子女十幾年前命在旦夕的父親,全靠媽媽悉心照顧,終獲康復,近年父親失智,媽媽更是無微不至照顧,她的愛總是那麼多。

 

  隨著年紀漸長,母親日漸年邁體弱,每一步,每個畫面,都似曾熟悉。很多領悟,都是在母親老了以後,才深深盪漾於那樣的溫情裡。有次和母親分享伊甸募款音樂會中發展遲緩兒學習的感動片段,母親說偏鄉還有這麼多這樣的孩子啊,如果妳有能力付出的時候,不要猶豫,要持續將愛傳承。

 

  103年至今持續捐助伊甸,每年的音樂會都盡可能參加,每次看見孩子們綻放的笑容,就好像看見媽媽的微笑。

媽媽的影響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2.7.15   425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