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1

(雲端恩語第7集 神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年輕劉俠的印象)

 

親愛的朋友,在紛雜的世代、您是否偶爾也會覺得迷惘又憂慮呢?讓我們喘息片刻,進入雲端,聆聽上帝恩典的心情故事,一起來祈禱,讓信心、喜樂與愛的恩語從天上飄灑下來。

 

特別來賓:董倫賢牧師

主持人:詹慶臨

文|詹慶臨       來賓|董倫賢牧師    錄音&音樂工程|李繼吾    情境圖片來源|pixabay   排版|蘇麗華

 

神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年輕劉俠的印象(廣播稿)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聖經約翰福音9:1-3)

 

上帝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上帝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經哥林多前書1:27-28)

 

123_6499

          董倫賢牧師(中)進錄音室分享他對劉俠的認識。

 

臨:各位聽眾你好,我是慶臨,今天來到雲端恩語的特別來賓是董倫賢牧師,董牧師好。

 

董:慶臨好,各位聽眾朋友好。

 

臨:董牧師您同時也是伊甸基金會的監察人,請問您當初是怎麼認識劉俠姐的?

 

董:大概四十多年前,我有機會和台大校友團契的弟兄姊妹一起到花園新城,去探望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劉俠姊妹,那時她的行動已經很不方便了。

 

臨:當時的劉姐大概幾歲呀?

 

董:大概是30多歲吧?

 

臨:您對她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

 

董:我看到她的關節已經嚴重退化,手是扭曲變形的,而且躺在病床上,天天要吃止痛葯,但是我發現她仍是很堅毅地握著筆寫作,沒有因此而抱怨神,我們體會到她在苦難中的信心和平安,而且很有毅力,這點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臨:和您同行去探望劉的弟兄姐妹,都是台大校友,都是非常傑出人才,他們看見了劉姐,與她談話,有什麼感受呢?

 

 

123_6532

董倫賢牧師表示劉俠與家人都信靠上帝,所以能平靜的面對苦難。

 

 

董:我想大家對她的印象都非常深刻,特別是我們都受了非常好的教育,而劉姐只有小學六年級,她竟然可以寫出這麼多感人激勵人的文章,而且從小一向活潑的劉俠,不幸在小學六年級時發病,無法繼續上學,只好在家自學,但是因為她與家人都信靠上帝,因此能平靜地面對苦難,在苦難中堅定倚靠上帝,而寫出一篇篇激勵人心的文章。

 

臨:您剛說劉姐的手都變形了,我看過劉姐的手稿,筆跡十分豪邁,有幾分男子氣概。劉姐說她小時候是個出名的愛撒嬌、愛哭、又很會欺負同學的女生, 後來她的個性改變了,我想信仰對她帶來很大的影響。

 

董:是的,劉姐的媽媽是在1957年受到美國的宣教士道雅伯牧師,他引用聖經的一段話所感動而受洗歸信,全家信主,他是引用約翰福音第九章耶穌的話勸勉他們說:「劉俠的殘疾不是因為她犯了罪,也不是父母犯了罪,是要在劉俠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臨:我曾經聽劉媽媽說過,這段經文大大安慰了他們全家,讓她相信神愛她重病的女兒,而且也要引導劉姐的一生被神使用。而這句經文也是許多身心障礙者開啟了生命的亮光的經文,讓他們不再消極地認為自己是被社會放棄無用的人,更不是被咒詛的邊緣人。

 

董:神使用劉俠所寫的文章激勵許多在苦難中的人,特別是身心障礙的人,後來又藉著她創辦了伊甸基金會,成為許許多多殘障弱勢者的祝福。

 

臨:是的,不僅為他們爭取應有的尊嚴與福利,傳遞福音的可貴。更奇妙的是,董牧師,你看過劉姐之後,後來您到澳洲去讀書工作,後來回來台灣,您被邀請擔任伊甸的監察人,在當時您知道了這件事,您的心情是怎樣呢?

 

123_6444

 

             董倫賢牧師很開心可以再度回到伊甸服事。

 

董:我的內心是充滿感恩,因為從沒有想到我離開23年,依然蒙神帶領,有機會參與劉姐創辦的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事奉,而且一起見證神使用這個基金會成為那麼多人的祝福。在伊甸,我們看到神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棄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

 

臨:是的,那些世上軟弱的,那些世上卑賤的,被人所看不上眼的,可是呢卻是神眼中的寶貝,至於剛才的經文說:「為要廢掉那有的」牧師,您可以再解釋一下這段經文的意思嗎?

 

董:我們可以看到有些人身心都很健全,也受過很好的教育,但是糟塌上帝給他們的機會;但是像劉姐,她雖然不幸罹患類風濕關節炎,但是因為她信靠上帝,克服她的自卑,她的哀怨,而且被神使用,她的成就比那些健全的人更能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臨:感謝神,不是我們能,不是我們是很棒,而是神願意來使用我們,藉著我們將祂的能力彰顯在我們身上,影響心靈軟弱無助的人,更願意發揮自己的潛力,勇敢地展現生命的力量。

 

董:好,現在邀請聽眾朋友和我們一起禱告

 

臨:好的。

 

董:親愛的天父,感謝祢當年揀選了劉俠姐妹,藉著她為身心障礙者傳遞神的愛,在福音與福利工作上帶來雙重的福氣。感謝祢揀選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讓人明白:人的驕傲不能夠成就什麼。

 

臨:謝謝天父在聖經中的教導,讓我們明白即使我們身心有軟弱、有缺陷,祢依然可以在其中顯出美好的作為來,身心障礙的朋友更可以活出精彩的生命。

 

董:求主除去我們的驕傲自大、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願意謙卑的信靠祢,求祢將指引劉俠姐妹的神聖的靈,也賜給願意接受祢的身心障礙朋友,使他們同得主恩,享受救恩的福氣跟喜樂。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

 

董、臨:阿們。

 

 

123_6423

來賓董倫賢與主持人詹慶臨在視障廣播錄音中心前合影。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0.8.20    402-2 下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