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 第6集 愛的延伸語音版+張來好牧師照片

 

 

主持人|詹慶臨       來賓|張來好牧師    錄音&音樂工程|李繼吾    情境圖片來源|pixabay       排版|蘇麗華

親愛的朋友,在紛雜的世代、您是否偶爾也會覺得迷惘又憂慮呢?讓我們喘息片刻,進入雲端,聆聽上帝恩典的心情故事,一起來祈禱,讓信心、喜樂與愛的恩語從天上飄灑下來。

 

愛的延伸(廣播稿)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

 

臨:親愛的朋友你好,今天來到【雲端恩語】的來賓是張來好張姐。張姐,你好。

張:慶臨,你好,親愛的朋友們好。

臨:張姐,我記得你當初來伊甸是擔任總務工作,處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譬如沒有影印紙、車子壞了、要加油、要採購,都要找妳幫忙。後來妳為什麼會進入探訪工作呢?

張:那時候,伊甸的組織擴大,所以就有一個新的探訪組,因此我的工作就轉換到探訪組。

臨:張姐以妳溫暖的個性,還有常常會說安慰人的話,真的好適合擔任探訪的工作,我相信妳一定也探訪了很多的人,請談談一些探訪過讓妳印象深刻的人。

張:透過我在伊甸任職探訪組工作,有機會接觸很多身心障礙者,當中看到很多人因為生病、車禍、或是其他的原因,從一個有能力的人變成一位失能者,所以他們就活在痛苦當中,黑暗的裡面。有一天,接到一位年輕人阿偉的來電,他說自己已經23歲,他在19歲那年因著車禍緣故,已在家臥床4年了。白天因為照顧他的哥哥需要上班,所以常常只有他一人在家,四年來每天中午都是吃麵包過日子,他很希望有人到他的家中探訪。

臨:四年來的中餐都是啃麵包,沒有人可以照顧,後來妳怎麼去看他的呢?

張:我和阿偉約好時間後,就按照約定的時間前往他家,阿偉事跟我說,因為哥上班,所以當天大門不會鎖,我就可以直接進入他的房間。到了他的房間,我輕輕敲門,就看見門慢慢地被開啟了,門後面還綁著一條鐵絲。

臨:鐵絲?阿偉被鐵絲綁著嗎?

張:哦不是,這條鐵絲是阿偉開門的工具,他用僅有的力氣,用雙掌夾著鐵絲為我開門。原來他受傷的地方是脊髓,造成全身癱瘓。這一場車禍帶給他痛不欲生的日子,好幾次他想自殺;可是又自殺不成,活著非常的痛苦。

臨:真的很不容易,哪裡都不能去,面對阿偉的痛苦,妳都怎麼幫助他?

張:當我聽到阿偉談他的經歷,我知道他真的很無助非常痛苦,我知道靠著人不能做什麼,只有愛,才能帶給人力量與活下去的勇氣。因此我常帶著伊甸的同工去阿偉家將愛傳遞給他。

臨:這就是一個團隊的事奉囉,你們是愛的大隊,曾經有誰和你去探訪阿偉呢?

張:像視障者的阿柱(許秀柱)、繼吾,肢障者的阿香(沈秋香)、阿嬌(徐銀嬌)等,還有很多人,每一位去探訪的人,都會述說他們的生命故事,也讓阿偉明白他們的改變與成長,都是在認識耶穌基督以後,阿偉聽了以後很受感動與激勵,生命也開始有了盼望。

臨:你剛提到的人都好會唱歌,他們除了分享自己的故事外,也會詩詩歌帶動阿偉嗎?

張:是的,又說又唱,剛好阿偉也很喜唱歌,所以我們是歡樂在一堂,透過唱詩歌,生命更多地被提昇起來。然後阿偉也很特別,就在大家愛他的鼓勵下,阿偉就試著走出家門了,然後去學畫畫。因為他是全身癱瘓,就是全身趴在床上,用他的嘴巴咬著筆畫畫,他也在學習當中克服了非常多的困難,他非常努力的,真棒,成為一位口足畫會的畫家,也用他的畫作激勵許多人。

臨:他的畫作,你看過嗎?都是什麼主題呢?

張:他的畫作非常豐富,他會畫人物、風景、花朵,畫的面向非常多,他因著大家的幫助自己站立起來,也樂意加入伊甸探訪組的志工行列,跟著我們一起去探訪與他同樣在中途受傷的朋友,有幾個人也因受阿偉生命的見證,也燃起對生命的盼望。

我記得有一次我背著阿偉上樓,到達目的地,將他放在椅子上,我看到他的身體上上下下移動,我就問他:「你怎麼了?」他說他需要喘氣,因為他挺起來沒有力氣,要放下才有力氣,我看到阿偉的這個動作很感動,因為他也是用他的生命去服事,那次我們去探訪的是一位工作中從電線桿摔下來的朋友,也是造成全身癱瘓,阿偉盡全力在幫助對方。

臨:聽到你這談到這些人,都是曾經受傷、身體障礙、躲在生命的陰暗角落,心中很感動;我感受到另一件事,你背著阿偉從一樓到四樓,你也是身體不太好的人,脊椎也受傷過,你還是願意幫助,我們也該為妳的身體告。

張:謝謝,當我們願意用愛去幫助那需要幫助的人,就如同在聖經上說的,我們處患難中時安慰我們,也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些遭各樣患難的人。

臨:是啊,看到阿偉因伊甸一群同工的幫助而站立起來,也不忘將所得的愛延伸出去給需要的人,使接觸的朋友的生命勇氣也被激發出來,這是何等美好的「愛的延伸」。 

張:親愛的朋友,你落在痛苦患難當中,求主幫助你戰勝苦難,你也能夠像阿偉一樣,成為別人的安慰與祝福。慶臨,我們一起來禱告。

臨:好。

     

【禱告】

張:親愛的主耶穌,我們在一切患難當中祢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些遭患難的人。

臨: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在我們處患難的時候安慰我們,也叫我們能用祢的安慰,去安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張:主耶穌,謝謝祢,我們因為有祢,我們的生命才會愈來愈豐富,才能愈來愈有上帝的愛。這時候如果有人在也患難中,上帝也會安慰你,讓你也能得著力量,這樣的禱告,乃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臨:阿門!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0.7.27  401-2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