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孫文,這位交大教授屬意的準博士人選,也是竹科園區頻頻招手的高材生,正當在竹科新貴與社服小兵工作之間擺盪時,李孫文卻選擇進到伊甸上班。哪裡電腦當機他就修到哪裡,謙卑得隨傳隨到,服務到底,他成了會內「機不可失」的救火員。而他的愛情沒有空白,在伊甸燃起愛苗,劉姐成了他終身大事的見證人。       

 

(圖說:李孫文與夫人黃月女鶼鰈情深。)

         

  /詹慶臨  攝影/王致尹

1983年,李孫文大一暑假時,曾到伊甸擔任電腦班志工,當時他對劉姐的認識都是從報章媒體的報導而來。劉姐對他而言,如同在雲端。

 

後來,他毛遂自薦投履歷到伊甸,這是一記投給劉姐的意外「變化球」,因為當時伊甸不缺、也「養」不起電腦科技人才。

 

放棄竹科新貴頭銜  李孫文志為社福小兵

之後,劉姐本要秘書回電婉拒,沒想到國語不靈光的老媽沒聽清楚,傳錯訊息,李孫文就「以勸退為勇進」,誤打誤撞,主動來伊甸報到啦,嚇得劉姐差點要「危機處理」。

 

結果是,將錯就錯,李孫文就真的留下來工作;不過他起初熱心到伊甸服務的最大功能,還真的是「危機」處理。同工電腦當「機」找他,電腦「機」體壞了找他,企劃案來不及打字找他,連櫃檯人員忙不過來時,也找他就當總「機」。這位交大教授屬意的準博士人選,也是竹科園區頻頻招手的高材生,謙卑得隨傳隨到,服務到底,他成了「機不可失」的救火員。

 

劉姐常說:「小事忠心的人,神必賦予重任」,果然,李孫文為伊甸解決小危機之後,也開始為伊甸的服務對象開發大機會。不久,他協助成立專業打字排版事業部門,成為研究專員,著力身心障者資訊科技研究,開發視障、聽障、肢障者就業的電腦軟體系統,也為伊甸規劃了捐款、管理等程式設計。他更在19916月,代表伊甸參加行政院勞委會國技能競賽程式設計比賽,榮獲全國第一名。

(圖說:李孫文夫妻兩人至今感情甜蜜,成為彼此的扶持。)

 

在伊甸,神也給李孫文賜下一個大好良機,讓他結識了一生的伴侶,財務部門會計黃月女姐妹,一位才德如珍珠的清秀佳人。這些歷程讓李孫文愈來愈了解,當年研究所畢業時,面臨就業抉擇:是竹科新貴、還是社福小兵時,耳盼所響起「伊甸」的微聲,原來是來自神的呼喚,神早已為他的人生程式,悄悄設計了一個關鍵藍圖。

 

因著工作開會討論的互動,孫文更加認識劉姐,也深深感受到劉姐的溫暖,「劉姐常別人禱告,她也特別求神醫治我的脊椎側彎,」後來孫文到屏東基督教醫院開刀,手術十分順利,這也是劉姐的弟弟劉侃服務的單位。

 

劉姐勉勵夾帶爆料 婚禮笑翻天曲飄揚

 

(圖說:劉姐(第二排右2)見證李孫文的婚禮,她笑稱是嫁女兒也是娶媳婦。)

李孫文和黃月女在伊甸相戀,也在伊甸的服務期間結婚。兩位新人都是伊甸同工,這可是伊甸大事,劉姐更是一位靈魂人物,錫安堂陳港生牧師說:「從來沒看過這麼多的輪椅、枴杖出現的婚禮,更是第一次經歷笑聲這麼多的婚禮。」當天教會熱烘烘坐滿滿,為11月的初冬帶來柔焦的暖意。

 

妙語如珠的劉姐在婚禮勉勵新人時,形容孫文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接著又爆料:「聽說月女曾把孫文『抱』起來,娶了這麼個大力士老婆,孫文的未來堪憂呀……」新娘抱新郎?怎麼回事?

 

原來有一天李孫文在浴室,扶洗臉槽要移位時,因洗臉槽未鎖定,導致摔落破碎,人也跌倒,碎片瞬間造成好幾處傷口,血流不止。當時李孫文家裡只剩老邁的媽媽,剛好來拜訪的黃月女忙呼叫救護車,「那次月女臨危不亂,倒沒有抱起我啦,只是扶起我移動。但婚後幾年,我有痛風,痛到無法下樓,那時仍撐柺杖,月女真的有幾次背著我連下三樓去就醫,劉姐竟有先見之明,厲害!」李孫文事後接受採訪時,連忙解釋內情,患難見真情的夫妻之愛油然而生。

 

(圖說:李孫文當年在婚禮上高歌一曲,「祢是愛的溫柔氣息」,是詩歌,也是情歌。)

在婚禮中,劉姐進一步勉勵新人說:「本省人把妻子叫『牽手』,這不知是誰發明的?真可以得諾貝爾文學獎。試想,和你一生携手同行,相互扶持的,除了你的老伴還有誰呢?難捨難分,恩愛纏綿的年青情侶固然令人羡慕,但有什麼比執手無語,含情默視的白髮老夫妻更叫人心動的?他們的愛情經歷了一生的歲月,早已溶入對方的生命,合而為一。愛情!愛情的功課雖然難學,却值得去學,是不?」劉姐雖然單身,但來自作家的細膩心思,對愛情的境界領會得如此深刻,她的一番話在各人的心湖迴盪,一直浸入深處。

 

婚禮是伊甸在辦喜事,是劉姐在嫁女兒,也是在娶媳婦。當天歌聲飄揚,喜樂四重唱獻唱詩歌「戀慕主愛」,伊甸詩班帶來的祝詩是「至極的愛」。在婚禮的壓軸,交換信物、承諾盟誓之後,向來理性冷靜的新郎竟然清歌一曲,「祢是愛的溫柔氣息」,是詩歌,也是情歌,歌詞讚美神的至愛,也特別獻給美麗溫柔的新娘,贏得全場賀彩。

 

(圖說:李孫文的全家福,一家和樂融融。)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19.7.29    389-2下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