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理翰牧師:是用心體會到 神是他的牧者 --陳明輝系列

(圖說:陳明輝牧師在各地分享福音的好消息。 )

親愛的代禱夥伴收信平安:

4月份的德州,是春暖花開的季節,除了小野花到處綻放之外,公路邊的玉米田和棉花田也都開始播種,大地似乎已從寒冬的睡夢中甦醒過來。4月是自然界中撒種的最佳時刻,但在屬靈的事工上,任何時都是播種的最佳時刻,今年的4月,我分別在奧斯丁西北華人教會和Milwaukee的米城中華基督教會安排周末的佈道會。

奧斯丁西北華人教會是我傳福音的基地,自從2019年來到這裡,5年來,我未曾在我的教會舉行過音樂佈道會,今年可說是第一次。教會的弟兄姊妹熱烈的參與,邀請了許多新的朋友,我分享了個人的人生經歷,激勵了許多弟兄姊妹。會後2位姊妹與我分享他們最近的人生遭遇。一位姊妹說,她的女兒跟著他們來到美國,不論求學和工作都非常的傑出,就在去年的春天得了一種怪病,經過將近一年的辛苦的診治,還是不敵病魔的糾纏,年輕優秀的生命就此結束。當她和我們分享時,依然滿面愁苦,頻頻嘆息,無法走出傷痛。

另一位姊妹分享到,她的母親住在台灣,原本身體非常的硬朗,但在一次的車禍意外中,受了嚴重腦傷,如今已經完全失智需要旁人的協助,她感嘆的說,人生在世多有苦難,因著別人的過錯,卻讓原本健康開朗的母親,落到如此悲涼的境地。這就讓我想起了約伯的話,記載在約伯記57-8節說:『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至於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託付祂。』人生的遭遇,我們無法倖免於難,因為我們不知明日將如何,但我們基督徒卻可以來仰望 神,因為祂是掌管我們明天的主。

426日的中午,我們從休士頓搭上飛往威斯康辛州的Milwaukee,由於是小飛機,一路覺得顛簸的厲害。米城中華基督教會的靳牧師,到機場接了我們,把我們送到一位弟兄位於湖邊的公寓。這位弟兄長時間在台灣陪伴他的母親,特意把公寓留下來,以便接待外請的牧師或宣教士,求 神紀念他的愛心。到了弟兄家,靳牧師向我們介紹了米城教會的歷史和他個人經歷。感謝 神,祂在世界各地揀選各樣的器皿,並且分散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在那裏兢兢業業的擺上自己,按照 神所賞賜的恩賜,在 神所託付的工場上服事祂。

Milwaukee的天氣變化多端,週五我們到的時候是雨天,氣溫十分涼爽,隔天,天氣晴朗,就變的非常悶熱,到了主日這天,又下起雨來,顯得又濕又冷。從住宿的公寓走出來,就是一望無際的密西根湖,為了欣賞密西根湖的不同面貌,我們每天都找時間來湖畔走走。晴天時,藍天、綠水、涼風,成群的海鳥在湖面上飛來飛去。雨天時,湖面一片霧茫茫的,什麼也看不到,波浪聲此起彼落,如同海浪一般。

週六晚上的佈道會,感受到這個教會弟兄姊妹的熱情,不論是在會前或是會後,他們都來與我們互動。主日崇拜之前,在服事同工的聚集禱告中,心中一直浮現使徒行傳中安提阿教會的情景,知道 神要使用這個教會去幫助附近弱小的教會。那天的信息,我以亞伯拉罕受神的呼召,他立時選擇跟隨,鼓勵弟兄姊妹,在蒙恩得救之後,不但要跟隨主,還要跟隨到底,絕對不要半途而廢。

周一早上,靳牧師帶著我們和教會一位姊妹,前往威斯康辛州的首府麥迪遜,參加當地教會所舉辦的餐館佈道會,對象都是在餐館工作的慕道朋友。沿路上聽著姊妹的分享,才知道眼前這位開朗又喜樂的姐妹,從38歲到現在60歲之間,經歷了四種癌症的折磨,她說每次都是被 神改變、剝開的機會。因著第一個癌症她被 神改變,由內向變外向,隨時可以向陌生人傳福音搭訕。一直與她一起參與校園事工的丈夫,前年突然因病過世,她又再一次靠著主的引導勝過。感謝主!每次外出服事,都有機會認識各地的弟兄姐妹,彼此分享 神在生命中的工作,互相激勵。

 人世間苦難是隨處可見的,每個人都無法倖免的,感謝 神,神是我們的盾牌,是我們的倚靠,更是愛我們的牧者,我們還懼怕什麼呢?卻爾登.希斯頓(Charlton Heston)曾經演過十誡裡的摩西。他的長相很像英雄人物,聲音也很有磁性。他是一個很好的基督徒,因為演戲賺了很多錢。和他同時代的另一個人,他的臉和希斯頓一樣,也具有英雄相貌,可是他沒有去當演員,他是一個牧師,他叫做比利.葛理翰(Billy Graham),他用聲音賺得千萬個靈魂,到上帝的國度裡。

有一次,在華盛頓,他們兩人受邀參加一場政治性的集會。當大家吃過飯後,群眾起哄對希斯頓說,你是基督徒,是不是可以請你用電影裡那種磁性的聲音,背誦〈詩篇〉23篇?這是他小時候就背過,而且背得很好,於是他說,要背,可以,但我的條件是,我背完之後,葛理翰也要背。葛理翰當然答應。希斯頓就用摩西的那種聲音開始背誦「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一直背到結束都沒有錯,而且聲音真的好棒。大家以熱烈的掌聲回報他,掌聲結束後,希斯頓坐下來,換成葛理翰站起來,他也開始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但當他背完之後,居然沒有人拍手,大家非常的安靜,可是所有人的臉上都泛著淚光。

集會結束以後,記者好奇的問希斯頓,你背得那麼好,大家不停的拍手,葛理翰也背的很好,為什麼大家不拍手呢?希斯頓便回答說,我是用頭腦記住〈詩篇〉23篇,但葛理翰牧師是用心體會到 神是他的牧者。弟兄姊妹,請問你是只在背誦〈詩篇〉23篇,還是你真的體會到耶和華是你的牧者呢?

現有排定的行程如下:

55日:在休士頓信義會第一台灣教會,主日證道。

512日:在Corpus Christi的古柏是華人教會,母親節主日證道。

526日:在奧斯丁西北華人教會,主日證道。

69日:在休士頓信義會第一台灣教會,主日證道。

616日:在休士頓信義會第一台灣教會,主日證道。

623日:在奧斯丁西北華人教會,主日證道。

630日:在奧斯丁西北華人教會,主日證道。

謝謝您們願意成為我服事過程中的代禱夥伴,也願意作為我事工發展過程中忠誠的支持者,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裡,求 神祝福您們全家平安、喜樂,滿有 神豐盛的恩典與同在。如果 神感動您願意以財務支持我的事工,支票Title可以寫上NWCC (Northwest Chinese Church),並註明 For Joshua Ministry.寄到3610 Hillside Dr. Round Rock, TX 78681.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您的同工陳明輝、李嘉玲 敬筆

04/30/202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伊甸園電子報 的頭像
    伊甸園電子報

    伊甸園電子報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