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至,伊甸烘焙咖啡屋推出一系列美味禮盒,禮盒內有太妃核果塔、燕麥餅乾、牛軋糖等點心,好滋味為美好的一年開啟甜美篇章。

春節禮盒發布記者會上,26歲的庇護員工小萱分享了自己在庇護工場內的進步,用自身的成長賦予產品另一層不凡意義。

20220104 桃園闢護工場-99

文|許可晴 攝影|何維綱

 

進到伊甸烘焙咖啡屋,糕點的香氣撲鼻而來。廚房內,庇護員工們忙著將裹上太妃糖的堅果放進塔皮內,鐵桌上一排排太妃核果塔為本次春節禮盒中的商品之一。
 

20220104 桃園闢護工場-9
內場員工們忙著出產商品。

外場的包裝區,纖細秀氣的小萱則忙著組裝禮盒,並將其綑綁打包。面對一個個相疊在桌上,高度將超過她的禮盒,小萱工作的手法快速且熟練。
 

20220104 桃園闢護工場-103
小萱主要負責外場的包裝作業。

小萱來到伊甸烘焙咖啡屋已滿一年,在這之前,她曾在一般職場就職,然而因患有頑固型癲癇,以及有情緒相關問題,往往無法久待。

壓力為癲癇發作的誘因之一,因此一般職場的高壓生活對小萱來說並不合適。去年,透過市府職業重建團隊協助,小萱來到庇護工場。

庇護工場依產能核薪,且著重職業訓練與輔導等工作技能的培訓,因此給薪方式有別於一般職場。就服員黃曉君回憶,小萱的母親起初對於庇護工場的薪資有疑慮,工作人員們花了些時間才終於說服媽媽,而小萱後續的進步也證明了媽媽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20220104 桃園闢護工場-107
小萱(圖左)與就服員黃曉君(圖右)。

剛來到庇護工場時,擁有大學學歷的小萱難以適應庇護員工的新身分,常於工作過程中不安地念念有詞。

黃曉君也發現小萱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會將包裝盒帶回家練習組裝,而每當工作無法快速、完美地完成,她便會相當懊惱。

針對小萱敏感的個性,就服員費心開導,解開她心中的結,不僅幫助小萱的工作能力慢慢走上軌道,也讓她與同事的關係舒緩許多。

2021年底的員工聚會上,熱愛音樂的小萱站上舞台演奏吉他,大方演出的模樣令眾人眼睛一亮。

問起未來的職業規劃,小萱仍未有明確答案,不過針對庇護工場內的工作,她仍有想達成的目標。

近期小萱正努力閱讀題庫,目標是考取烘焙丙級執照。平時負責外場工作的她轉頭向就服員說到:「說好了要教我內場的工作喔!」兩人打勾勾相互約定。


農曆新年將近,在新冠疫情壟罩的寒冬中,美味的春節禮盒最適合傳遞溫馨的祝福。

伊甸庇護事業處處長陳智宏處長表示,疫情導致百業蕭條、物價飆升。為了體諒民眾的荷包,本次春節禮盒的定價不僅不上漲,相較往年更是微幅調降,歡迎大家訂購支持。


20220104 桃園闢護工場-42
陳智宏表示今年春節禮盒定價將些微調降。

 

資料來源:2022.1.18   《伊甸園電子報》 419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